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党建】人才聚,发展兴
2023年07月14日 16:3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潘 乐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大连销售公司全面加强干部选育管用,人才引育创新,实现人才成长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一直以来,中国石油辽宁销售大连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干部选育管用,人才引育创新,不断把优质“公共资源”集聚到优秀人才身边,逐渐形成了老一辈技能专家言传身教、新一代青年人才接续奋斗的人才培养链条。

  突出政治引领,激励岗位建功

  大连分公司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员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积极贯彻,共同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热学热议激发了广大员工踔厉奋发、岗位建功的豪迈之情:有的员工绘制手报,寓教于乐。有的员工挥毫泼墨,抒发情感。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以手写、手画、手涂等方式,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与“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新理论、热点词,绘画成立意新颖、富有创意的手账,有效激发了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兴趣;在大连市总工会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中,分公司鼓励党员干部们积极参与,其中,员工张馨月通过讲述优秀党员马晓飞、纪红霞先进事迹,摘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石油工人心向党”的炽热情怀在广大员工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

  2022年开始,分公司党委精心策划了“一季度一本书”读书活动,精心选育员工担任 “领读人”,截至目前,发布与推荐书目配套的伴读视频15期,受到广大干部员工的一致好评和广泛传播。

  2022年4月,由半岛晨报和樊登读书携手主办的“半岛晨报·读领大连”读书活动在大连启幕。先后有28名员工参赛,24人进入海选,11人通过初赛, 7人闯进决赛。其中,员工方琳荣获“半岛金牌品读人”称号,闫囡、王庆辉荣获“半岛品读人”称号,李桧、孙洪海、宋岚岚、何志远等则荣获“优秀品读人”称号。

  搭建成长平台,夯实人才基石

  2022年下半年以来,分公司紧扣人才培养需要,坚持“靶向施策”,多措并举搭建员工成长平台。

  以加油站为重点,抓住纯枪效益源头,开展了以“同比不降、计划完成、突出汽油、突出高标”为指导思想的“旺季纯枪大比拼”专项锦标赛。锦标赛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加油站汽油销售的“神枪手”和“智多星”,助力分公司2022年三季度各项业绩目标按期完成。

  8月18日,由辽宁销售公司团委倡议发起,沈阳、大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王牌对王牌”沈连加油站青年销售管理提升竞赛在大连启动。分公司结合员工队伍结构,设置了13项竞赛指标进行3个维度的PK竞赛,同时选取三个加油站量级档位共30座加油站,15对青年优秀站经理参赛。目前竞赛活动已顺利开展两期,两家单位互有“攻守”、各有胜负,青年加油站经理们在活动中互通有无、补抓短板,提升素质、收获友谊,为辽宁销售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王牌力量。

  面对数字化浪潮,分公司积极响应戴厚良董事长关于数字革命的部署与号召,大胆迈出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步伐,精挑细选业务、财务专业线骨干,建立“数据模型攻关小组”,依托Power BI软件平台,自主设计出一套适用中国石油内网环境的“营销数据可视化模型”。可视化模型的数据源全部来自现有的应用系统,是对来自不同系统的表格数据进行一键式、可视化的二次整合与展示,既不会产生数据误差,也不会给加油站增添额外的统计负担。相比顶层设计的统建系统,“出身”一线的可视化模型更加贴近加油站实际,并能够做到持续完善、及时更新,对市场新变化、油站新需求做出快速响应,从而以大数据优势持续赋能加油站管理。

  搭建特色文化,激发蓬勃活力

  企业初期靠领导,中期发展靠制度,长期稳定靠文化。一直以来,分公司不断为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搭建广阔平台:在战疫保供期间组织开展的“战疫居家 厨艺争霸”线上厨艺大比拼活动,居家抗疫的小伙伴们摩拳擦掌,厨艺指数一路飙升,最终征集到员工精彩厨艺视频作品20余部;组织驻岗坚守的各岗位员工合拍“此刻你往天上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中秋特别祝福短视频及线上云联欢等特色主题活动,充分传递了组织隔离不隔爱的关怀和温暖;在第三届职工气排球赛上,来自12支所属单位代表队共百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挥洒汗水、共同拼搏,健康、团结、快乐、安全的活动氛围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对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2022年11月13日,在美丽东港组织开展的“相约11·13 共奔新发展之路”主题健康跑活动,是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公司持续丰富“积极、乐观、向上、有感染力、有凝聚力、有归属感”企业文化内涵的缩影之一。干部员工们在奔跑中体会人生路上的享受、坚持、突破,以奋发的状态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奔跑的姿态在迎着朝阳的大道上坚毅前行。

  从“旺季纯枪大比拼”专项锦标赛,到原创性开发适用中国石油内网环境的“营销数据可视化模型”,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成为公司着力培养造就、吸引凝聚、用好用活各类优秀人才的生动缩影。站稳员工立场,推动人才强企,分公司目标清晰,步履坚定。

  截至2022年10月,大连分公司共有高级工及以上人员382人。足够的人才数量,既是衡量企业能级的重要标尺,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备要素,更是加速创新工程、成果落地的关键前提。为此,分公司鼓励具备技能水平人员积极参加鉴定和认证,提升操作人员综合素质,建立的内部鉴定和认证机制,年均鉴定500余人。

  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全面推动业务提升。2022年,大连分公司劳动效率关键指标始终在全省居于前列,1—10月,人均纯枪量同比增长1.6%。人才成长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分公司“打造最有价值的地市销售公司”新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