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筑牢本质安全之基
2023年07月04日 21:1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油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中国石油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甘肃销售公司党委安全月活动部署安排,通过主题党日、安全咨询日活动、应急演练竞赛等一系列互动,紧扣“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党委谋划在前,层层压实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率先垂范,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精心部署安排安全月活动,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以机关部门、销售片区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执行小组,制定《定西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定西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形成37项具体工作任务清单,着力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责任链条更加清晰,工作措施更加具体,形成公司党委全面领导、各部门、销售片区协同落实、员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深化隐患排查,全面落实整改。公司党委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节前安全检查为抓手,对加油站设备设施、施工项目现场、机关办公楼等重点场所、重点设备开展全面细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发出全员倡议书,将燃气、交通、火灾等家庭隐患逐项列举形成易懂、易操作的《家庭隐患排查表》,号召全员开展家庭隐患排查,减少家庭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理念;推动全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树牢每天成绩归“零”和“眼睛瞪得大大的”的紧迫感,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是宁夏银川“6·21”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韩侠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要求公司上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加气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

  聚焦活动主题,营造浓厚氛围。“加油站严禁吸烟、禁打手机……”在定西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公司设立安全咨询台,通过展板、横幅、宣传彩页、开展咨询等方式,就广大市民关心加油站安全注意事项、危险化学品知识等问题热心答疑解惑,向市民宣传企业良好形象。着力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安全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党日互动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全员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同时,公司及所属片区组织开展了关键三类应急预案演练竞赛、“安全生产大家谈”、“你说案例我分析”等互动交流活动50余场次,参加人员500余人次;在公司主页、陇上油约等宣传载体上发表稿件20余篇,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范围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促使“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见到效果。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实好“警示钟常敲、正道理常讲、好活动常搞、暖心事常做”的“四常”工作,全面提升公司本质安全水平,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蓄能助力,为甘肃销售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