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舟山销售: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2023年06月29日 19:38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推动企业2023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6月份以来,舟山分公司立责于心、履责于行,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月主题,以“安全生产‘四全’原则和‘四查’要求”为抓手,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运营工作,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发展。

  抓实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安全氛围。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并利用加油站LED大屏幕和电视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语和宣传片,同时在加油站现场设立展台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通过海报、条幅、展板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贯“迎亚运,保安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意识,极大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抓严学习培训,树牢安全风险意识。公司采用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外聘师资集中讲和网络答题3种工作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6.15”事故通报,观看安全月视频和事故案例片,开展员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活动,交流学习体会,进行警示教育。通过活动,促进全员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抓细综合检查,强化本质安全水平。公司将安全管理强化年专项工作、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QHSE检查整改等工作融入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当中,深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五带头”行动,采用视频扫站抽查、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环保承包点检查等方式,对重要场所、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整治,建立隐患及问题台账,坚持即查即改,并指定专人跟踪督办,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得到整改并有效起到安全激励作用,推进全员安全意识。

  抓好组织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6月20日,公司联合储运分公司,共同在鲁家峙油库和鲁家峙加油站开展干粉灭火器(毯)实操、消防应急演练以及油品跑油和车辆油箱口着火等演练,一起温故、解锁各项安全技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加油站现场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重点突出防台防汛、环保污染等敏感事件,以实践检验预案演练可行性和实操性,不断提升了全体人员的应急素质与能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