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用实干书写青春
2023年06月28日 15:54   作者:丁健国 王建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人生是粒籽,落地就生根。这应该是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温宿服务区南加油站站经理吕百川的真实写照。2013年底转业退伍的他加入到中石油这个大家庭,自此深深地扎根在加油站,日复一日书写着一个石油员工的情怀,用无私的奉献写着人生的春华秋实。面对每一项工作,他都会拼尽力气做到最优;面对每一个难题,他都绝不轻言放弃。正是凭着这股子劲头,他经过十年的摸爬滚打,从一个“小白”,逐渐成长为了一名懂业务、善经营、会管理的三星级加油站站经理。

  无私奉献做育才者。吕百川不仅是站里的管理者,还是站里的育才者。他时常不畏琐碎,鼓励员工充分发动“头脑风暴”,让大家敢想事、敢干事,勇于挑战困难,敢于阔步前进。他以“比学赶帮超”为育才理念,动员站内员工加强文化素养,提高文化水平。在日常管理中,他围绕提高加油站全体员工基本素质为主线,大力推进学习型班组的创建,引导和鼓励站内员工热爱学习、崇尚学习。他耐心细致地指导员工,帮助大家完成从“潜力股”到“实力股”的转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吕百川所在加油站先后培养出1名站经理、3位副站经理和多名前庭主管等优秀人才,为公司的后备人才库注入了新鲜血液。

  任劳任怨做实干者。由于站里男员工少,平日里的重活,他都是抢着干。便利店商品到货了,他就带着大家一起搬进库房,总是出力最多的那一个,他总是笑笑说:年轻人嘛,多干点,没啥,今天力气用完了,睡一觉,明天又有了”。加油站现场忙不过来的时候,他总是把车辆引导到自己所在的位置,宁愿自己多干一些。在加油现场,他每天早晨都会拿着抹布擦拭加油枪、加油机、加油岛等。虽然油站有卫生值班表,但只要看到脏和乱,他都会挽起袖子自己干。

  脚踏实地做践行者。在加油站的日常管理中,吕百川勤勤恳恳,以身作则,与站内员工团结一心,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一是优服务促销量。在油站持续开展标准化服务培训,做到诚信服务、优质服务,用服务来拓展客源,用服务来提升销量。二是以制度促销量。在站内实行薪酬二次分配制度,有效解决了“吃大锅饭”现象,加大了员工开口营销的力度,促使本站非油销量在公司非油销量排名中长期位列前茅。三是重安全强保障。时刻铭记安全管理责任,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持续灌输“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和保障”理念,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引导员工杜绝偷懒懈怠,有效保障了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关心关爱做暖心者。身为站经理,站上每位员工的生日他都记得,每位员工的家庭情况他也都门清。据保安员肉孜尼沙·吾力卡斯木介绍,因为自己的家远在几百公里之外的和田,背井离乡总难免想家,站长虽然年轻,但是对我们每个人都很照顾、很关心,特别是像我这样离家远的,更是无微不至,今年在我生日当天,组织站上员工一起给我庆祝生日,还亲自做一大桌子菜,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当他得知员工吐送江·托乎提肉孜父亲因患眼疾,做手术急需用钱的情况,立即转账2万元,说,先拿去给你父亲住院急用。

  强化培训做引导者。为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吕百川坚持每周组织员工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反复学习加油站管理规范,组织员工座谈交流学习心得,让员工养成文明规范服务的习惯。从计量、安全、现场服务、定置化管理、便利店管理等相关制度组织员工反复学习操练,“现在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势在必行”,在他的精心引导下,油站的日常学习培训已成为员工交流经验、启发思、增长知识的一种快乐与收获。

  营造环境做守护者。加油站作为中国石油社会服务窗口,擦亮“宝石花”是我们每一个石油人的责任。他首先选择了从最基本的客户服务做起,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和服务规范,以标杆和示范引领全体员工。让站内每一位员工,通过现场服务与客户建立默契的关系。在工作中,他强调“客户至上”的理念,力求转变员工的角色认知度,进而转变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开展情感营销,切实提升加油站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吸引和培育忠诚客户群,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了使这种理念根植于员工的心中,他要求大家的每一次服务都高质量,让全员都有一种精神,那就是爱岗敬业精神,从而使服务意识、争创意识转化为一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并融入日常工作。

  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工作10年的他,由于突出的工作表现,获得了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十大劳动模范”、“优秀站经理”、“劳动竞赛能手”、“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等诸多荣誉。有人曾这样记录他的加油站生活:亲切的问候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灿烂的微笑显示了生命最本质的宽容和坦然;一个温馨的微笑,一杯淡淡的清茶,一句真诚的问候,一番亲切的交谈,一套规范的动作,一句美好的祝愿,都诠释着他对加油站经营理念的内涵。他将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