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石油:即时绩效助推加能站量效双升
2023年06月27日 21:52   作者:徐 园 王 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以来,云南石油分公司为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积极性,分级落实加能站管理职责,发挥考核激励机制作用,按照“科学、公正、按劳分配”的原则,通过一年多的充分调研、论证、试点,在1300多座加能站上线站级即时绩效薪酬管理系统,坚持联量联效联管理的原则,统一规范加能站经理和营业员即时考核薪酬分配模式,打破了原有的线下分配模式,大大激发了加能站员工销售积极性。 1月至5月,云南石油加能站人均零售量668吨,机出量同比增幅12%,员工人均薪酬月均同比增长18%。

  科学部署,试点先行稳推进

  云南石油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站级即时绩效薪酬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工作,强调站级即时绩效薪酬管理系统的上线是对基层一线员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中的重要举措,对解决基层员工收入分配科学、公平问题具有重大意义。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现场调研,充分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持续对考核分配模型进行完善,不断用往年数据模拟测算,形成科学统一的分配思路。

  图为州市公司宣贯即时绩效薪酬管理方案

  加强培训,全面推广见真效

  即时绩效考核作为抓队伍、促发展的突破口,不断健全完善绩效考核体系,结合加能站分类定级结果和各站点实际,制定相对公平的兑现标准,对加能站员工采取多种方式的宣传培训。云南石油先后组织两次对加能站经理、营业员共计96人次进行集中培训,以视频方式组织州市公司相关岗位人员培训400人次,下发培训操作视频和操作指导手册,使员工深入了解模型测算方法和上线效果。围绕经营管理指标实行月度考核,实现绩效考核全覆盖。同时,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优化完善薪酬分配机制,弱化固有薪酬差距,让多干活、干得好、贡献多的员工得实惠。

  图为召开月度站经理会宣贯即时绩效薪酬管理方案

  考核激励,增添员工新动能

  “站级即时绩效薪酬管理系统可实时显示员工加油薪酬以及易捷联量薪酬,员工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自己联量薪酬的情况,已付出的劳动直观展示为薪酬金额。每天交接班时,员工都会相互询问、相互比较,极大地鼓励员工积极性”,保山石油北关加能站经理王俊芳说道。

  图为员工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自己联量薪酬情况

  云南石油站级即时考核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强化了分配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形成了比学赶超氛围。重点打破“大锅饭”,强化“多劳多得”的价值理念。一方面,加大对一线员工日常激励的力度,使在定编内自主控编能直观感受到“减人不减薪”,让员工愿意通过多劳实现多得。另一方面,倒逼用工管理各站点联量薪酬低甚至为0的员工“浮出水面”,实现用工实时监测。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