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围炉倾听一场精神盛宴
2023年06月27日 21:4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广东)举办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故事会

  “海面船艇追逐,枪声此起彼伏,一船一两桶油运上岸,再集结送到海南岛前线!”60多岁的冼阿姨动情地回忆着。作为复述者,冼阿姨从小到大在爸爸那耳濡目染,那个惊心动魄时代历史被完整保存下来了。1950年,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在成立之初,突破西方资源封锁从海外购油,支援解放军解放海南岛、万山群岛。从那时开始,红色基因就深深烙在广东石油身上。6月26日,广东石油举办企业文化故事会,8位故事讲述人深情讲述,从支援后勤补给,到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到粤港澳大湾区助力保供,用心用情炮制一场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

  今年是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广东石油以“传承石油精神 弘扬石化传统”为主题,举办企业文化故事会,从历史到当下,从经营管理到社会责任,从加油站一线到驻村干部,寻找到8位当事人现场讲述一代代广东石油人履职履责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广东石油人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掀起“忆传统、强三基、讲奉献、促发展”教育热潮。

  企业文化故事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现场以“围炉讲述”的方式,通过文物、信物展示,当事人、经历者亲身讲述的方式,娓娓道来、真情动人的场面让观众身临其境。线上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超100万人次,网上评论热烈,掀起一波波精神传承的高潮。

  中国石化坚持把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企业发展的方向,致力于提供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周到的服务。成立40年来,中国石化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在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厂商,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油品供应商,广东石油下属2300多座加油站,2200多座易捷便利店,29座油库,每天服务超过170万车主。近年来,广东石油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扛起能源供应重任,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部署,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网点形象升级、管理改善、服务提升。同时扎稳扎牢乡镇网点底盘,发挥全省近三分之一乡镇网点作用,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凸显保供担当,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广东石油为环大湾区13个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主动配送服务,全省421座农业用油开展“送油到工地”,助力工程建设,保供春耕秋收。

  当前,广东石油正加快从传统油气供应商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在建成全国首座油氢合建站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易捷+电”充换电业务,“千站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累计建成9座油氢合建站、250多座充换电站和200多座光伏发电站。同时,持续完善出行、购物、车生活、增值服务等场景,为广大车主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打造独具石化特色的综合服务模式,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便捷出行提供更多元、更完善、更优质的体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