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巴掌大的地方也能撑起一片天
2023年06月25日 19:47   作者:卫博芝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虽然我们这座加油站只有巴掌大,但销售也不输给大站,也能撑起一片天。”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本布图加油站经理王前峰说。

  本布图加油站位于博湖县本布图镇,是一个不足1400平方米的小站,两个加油岛,四把加油枪,便利店更小,差不多一间卧室大小,进门就是前台,八九个人同时在店里都有些拥挤,但在这个巴掌大的站里,油非销量却没有落下。

  据站经理王前峰说,自从他到这个站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积极研究营销策略,开拓市场,吸引了更多的客户来站加油购物。

  为了能根据实际打造出特色来,王前峰与员工阿依努尔共同商量探讨,围绕便利店的周边进行堆头布置,既节约空间,又能让客户一进店都能一览无余地把所有非油商品尽收眼底。阿依努尔在给加油的客户结帐的同时,也可以给购物的客户讲解非油商品的特点。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加油站面对的客户群体差异越来越大,需求差异也越来越大。原来加油站具有的服务营销优势将会随着顾客需求的变化逐步消失,服务营销的形式和手段也要与时俱进。王前峰在做好站内服务的同时,也做好了站外服务。他通过大规模外拓走访,对周边村庄和农户进行摸排,吸引客户走进加油站,赢得加油站在农村市场的发展主动性。

  王前峰能腾出大量时间跑市场,得利于他有一个好前庭主管,本布图加油站前庭主管阿依努尔,从服务态度、员工精神面貌、站内环境卫生等点滴小事做起,协助站经理不断提高加油站服务水平。得到各级领导干部的肯定,也使她越干越有劲,也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她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让每位进入加油站的顾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2022年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的流动,阿依努尔选择驻站坚守。这一坚守就是120天。为了更好地完成加油站防疫工作,她在岗位上认真负责,无论是督促进站加油客户测温、扫码、登记,还是重点设备巡检,将加油站管理的井然有序。

  “每次来都来问问问,烦不烦呀!”车里的顾客发出不耐烦的声音。阿依努尔依然面带笑脸,送离顾客,“注意安全,一路顺风!”每次推出非油商品时,她总会遇上几个难沟通的顾客,有些甚至会给她摆脸色或是说些嘲讽的话,习以为常的她早已练就了一颗金刚不坏的心,她始终保持微笑,以温和的方式、以优质的服务,打破尴尬的局面,扭转客户的态度。

  小站的热情服务,不仅吸引了许多客户,更吸引了特殊客户的光临。在便利店一角的房顶上,一个燕子窝,燕子是吉祥鸟,也是人类的朋友,在农村有种说法,燕子在谁家做窝,就意味着这家会“兴旺发达”。

  “燕子都看好我们加油站,我们相信在加油站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加油站的前景肯定一片大好。”王前峰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