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船户们说:有老殷,很安心
2023年06月12日 18:54   作者:胡 月 包武彪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沈老板,你把船靠在2号机,前面的船已经加好了,马上要开出去了。”在6月初夏的清晨,中国石油浙江嘉兴分公司陆斛浜加油站经理殷国栋热情地打招呼,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洪亮。从4月份起,陆斛浜加油站在柴油促销活动中“趁热打铁”,找回了很久不曾出现的船只排队加油的现象,日销量从2.7吨快速提升到13.2吨,实现了销量389%的增长。当问他为什么能在活动之初就达到这样立竿见影的效果时,站经理殷国栋却只是挥挥手谦虚的说道:“我只是发了几条群消息。”

  陆斛浜加油站位于嘉善县姚庄镇红旗塘大桥南侧,周边5公里以内,曾经最多的时候有十几座水上营业站,由于水源保护等各种因素,目前营运的还有6座,其中民营加油站有3座。民营站平均0.7元/升的价格优势,使竞争局面相当激烈。总结这么多年的“守站”经验,他认为水上站做营销最重要的是人脉和口碑,只有把这两个方面都做到位了,才能把市场做起来。

  一点一滴积累出人脉。老殷在陆斛浜加油站工作已经11年了,一直以来,他坚持与每一位进站新客户“交朋友”。按照船只从事货运的类型,他建立了不同类别的客户群,比如钢铁群、砂石群、管桩群、煤炭群、化工群等。这样做的好处是,船户们有着更多共同的话题,群的活跃度会比较高,老殷在群内与船户们保持着联系,增强了老客户的粘性。久而久之,老殷的人脉链条也随之慢慢形成了“网”,轻描淡写的“只是发了几条消息”,背后其实是日积月累的沉淀。

  “许多老朋友也会主动将自己的行业内朋友邀请进群,介绍来我们站加油站!我也总在群里说‘有事情,喊老殷’!”殷国栋感慨到,这个群是将一个个“孤独的”航行者云聚集在一起,船户们大部分时间在水上,有许多生活不便,他会在空闲时间多关注群内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主动帮忙解决困难。“我跟大家说,这里就是船户之家,船只所需、人之所需都可以来找我!”

  真心服务建立良好口碑。中国石油的品牌形象,有保障的产品质量,再加上提供真心服务,就是老殷建立良好口碑的法宝。“果然是我信任的人,感谢你帮我找到这个重要的快递!”沈老板拉着殷国栋的手连连感激。沈老板的船注册在安徽省,证照邮寄回当地港航部门完成年审后,需要将证照邮寄回来。他毫不犹豫地将寄回地址填写到陆斛浜加油站,还特意关照老殷帮他收这个重要的快递。可是已经过去一周多的时间,还是没有收到这个邮件,老殷一方面安慰沈老板,一方面查询邮件的去向。通过物流信息一站站排查,最终查询到邮件在嘉善的一个收件点,由于快递员人手不足,一直未派送。老殷二话不说立即驱车赶去自取,当把快递交给沈老板时说到:“找到了这个,我心底里也松了一口气,不能辜负你对我的信任呀!”

  陆斛浜加油站的暖心服务不仅包含快递代寄代存,还有日常物品代买代送、罐装煤气的代充,就连老殷的车,都经常成为船户的公共交通工具。有一次,有个船户路过来站里补水,他爱人出现发烧病症,船上也没有备药,又是特殊时期退热药比较难买,老殷二话不说将自己备的药送给了船户,解了燃眉之急。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用真心换取信任,才能让船户成为忠实客户和朋友。

  陆斛浜加油站成为了船户们的“温馨港湾”,老殷在这里迎来送往,为每个准备起航船只装满“能量”,帮助每个水上朋友填满整装待发的“行囊”。这些老朋友也知道,不论再远再晚,老殷都在,不论有什么困难,老殷也都会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