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党建+安全,用“小改动”带来“大变化”
2023年06月01日 19:47   作者:张芙蓉 薛春松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现在防喷溅管好用多了,再也不用担心静电夹接防喷溅管时松动掉落了。”

  “就是就是,这样还更加安全。”

  5月18日,哈巴河南环路加油站员工张更娣看着新加固的防喷溅管口,开心的和站经理讨论到。

  既要及时发现,也要认真思索

  事情要从自柴油纳入危险化学品管理说起,按照规定,加油站大桶罐装油品必须使用防喷溅管并连接静电接地,哈巴河片区各站在大桶罐装油品时也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后期站上员工发现操作过程中,防喷溅管顶部导静电环经常发生螺母松动,导静电环脱落的情况。如果稍不注意,防喷溅管容易掉入大桶内无法取出。加油站无能力解决此项问题,加油员在操作过程中也存在诸多不便,影响服务效率。

  既要深入实践,也要统筹考量

  如何解决加油站生产中的困难?哈巴河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寻找解决问题办法。

  “将防喷溅管两边原有接地环切开形成铝片,翻过来贴在管壁上,到外部电焊部用铜焊焊接成一个铝片,和接地扁铁效果一样。”

  “可是到外部焊接,一是要产生费用,1个新的防喷溅管要120元。二是这种活不一定能找到人干,怎么办?”

  “我们用电钻将切开的接地环铝片两边钻孔,用铆钉将两个铝片固定成一个铝片,原来的固定螺母锯断后切口锁住,效果和焊接一样,这样可以的话,咱们自己就可以操作”

  就这样,从构思到实际操作,哈巴河片区党支部书记与片区维修岗共同从探讨到实践,经过3天的辛勤工作,终于把设想化为现实,加工出1根放喷溅管样品。

  目前,哈巴河党支部已将改造的6根防喷溅管,并配发到所属加油站,预计节约费用720元,后期哈巴河片区将继续对原有防喷溅管进行改造。此办法可复制性和推广性强,有很强的应用性,不仅可推动片区提质增效工作,还可在公司范围内进行推广。

  好点子源于思考,好办法源于实践,好措施源于锲而不舍,哈巴河片区党支部始终将“党建+”融入实际工作,通过思索,将工作落在实处,解决加油站实际困难,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