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科学“大讨论”机制助推保定销售经营管理
2023年05月24日 18:34   作者:王子兴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3月以来,保定分公司紧密围绕大讨论活动主题,结合公司运营实际分析当前“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拓展学习和讨论机制,重点把控整改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拓展学习方式全面转换思维。为进一步让广大员工摆脱思想贫困,彻底改变“总叹气”“往外推”“等着看”“过得去”的陈旧思想,保定分公司成立大讨论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由班子成员和部门挂点督导所属各部门、片区、团队和加油站开展大讨论,通过督导学习讨论,让员工从思想和内心深处找到不自信、不担当、不想为的根源,改变旧习惯,形成好状态。公司本部、片区、团队和加油站3个层级累计开展大讨论25次,实现了讨论全覆盖,同时,对通过讨论促进经营业绩提升的给予相应激励,对成效不明显进行约谈提醒,让员工从思维和行动全面转变。

  按需设置主题明确查摆方向。为了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分公司党委根据每月基层加油站现场重点工作及发现的问题隐患,分本部、片区、团队和加油站三个层级制定三个月度主题,领导班子每月列席所辖部门、片区、团队参与指导讨论,如3月份片区层面主题为“如何有效开展加油站现场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团队及加油站层面为“如何有效提升加油站油非转换率”,通过按需每月制定主题,明确讨论重点,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收集意见建议75条。

  “家访、接待日”拓展讨论机制。为了进一步拓展活动效果,分公司结合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和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员工群众工作机制开展“书记经理接待日”和“领导班子家访活动”。分公司主要领导书记或经理每周五下午14:00在公司接待员工来访,为让员工畅所欲言,说出心里话,谈话过程不设记录人,仅由书记或经理其中一人进行接待,接访内容涉及分公司发展、规章制度、工作安排、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员工合法权益、职能部门拖延不办、个人工作生活中的困难8个方面内容,并由主要领导对反映意见和问题进行回复处理。同时,自3月起,分公司领导班子分五组每人每月至少家访四个家庭,深入到职工家中,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一线员工的工作情况、思想状态和生活困难,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覆盖基层片区、团队、加油站全体员工共计373人,共计家访38个家庭,处理解决工作问题23项,帮助员工解决生活问题6项。

  闭环整改落实助推经营管理。针对大讨论发现查摆的问题,分公司进行梳理汇总,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归口部门针对问题进行督导整改,逐一进行整改销项,如针对“如何有效提升加油站油非转换率”这一团队加油站方面议题,业务部门通过开口营销竞赛,开口技能培训,每日退出一项单品促销,考核专项奖励多措并举,四月份油非转换率提升至21.7%,真正实现了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实效管理,助推公司经营管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