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协会炼化分会年会在华北石化举行
2023年05月22日 22:24   作者:年会宣传组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9日至11日,2023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协作委员会炼油化工分会年会暨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交流活动在华北石化公司举行。

  此次会议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办,华北石化公司承办,会议得到任丘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华北石化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南晓钟,任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昭群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炼化分会28家企业百名技能专家参加会议。

  年会以“踔厉奋发,勇担重任,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总结2022年分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分享推广各企业、技能专家经验成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技能专家情满太行”公益行等系列活动。

  年会期间,炼化分会百名专家走进华北石化装置现场,开展技术服务,详细了解生产难题状况,进行分析探讨,提出解决思路。针对高技能人才成长,专家团队与员工代表亲切座谈,解疑答惑,分享工作室建设经验、生产创新思路。

  此次年会,炼化分会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提升年”高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分会专家“揭榜挂帅”,认领集团级一线难题120项;相互切磋技艺、解决现实问题,与华北石化开展联合攻关11项;推广创效成果17项,使成果尽快落地见效,推动一线提质增效。

  华北石化公司高度重视年会召开,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提供全方位细致服务。并以年会为契机,与各企业专家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引智育才,见贤思齐,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升级,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能源公司作出新的贡献。

  人才兴则国兴,人才强则企强。技能人才是实现国家战略的基础组成,是推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华北石化公司将“技能人才培养开发专项工程”作为人才强企的重点内容,全面加强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实施岗位技能拓展培养,优化技能梯队结构,探索技能人才自主管理,建立充实培训交流机制,成为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快车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