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与哈国油签署聚乙烯项目关键条款协议
2023年05月18日 20:54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18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石化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在西安签署了关于在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地区合作开发聚乙烯项目的关键条款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石化将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共同参与并推进项目的开发实施。

  该项目是当地最大的天然气化工项目,各方预计将在2024年做出最终的投资决策。中国石化在未来正式加入该项目时,各方将会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及其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相关文件。

  双方表示,中国石化与哈国油有着多年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双方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中国石化在工程、市场销售和生产运营等方面的能力,与哈国油强大的本土能力和资源优势相结合,可以促进双方实现合作互补,谋求共赢发展。

  中国石化是一家油气业务上、中、下游一体化经营、境内外上市的股份公司。其控股母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多年来一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前5名。

  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总部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的国有石油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石油加工、油品销售、仓储、管道、油田服务等。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