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阿勒泰销售:闲置配件“回炉创效”
2023年05月16日 15:56   作者:张芙蓉 赵君玲 赵韩路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这个配件还可以用,咱们留下了以备不时之需吧,这样还能大大节约采购成本。”

  “这自然是最好,咱们先测试一下,再做个统计。”

  在阿苇滩加油站设备清查现场,副站经理朱杰和投资质量安全部科员赵韩路超对待报废加油机拆解时,发现该加油机油枪、主板、静电扁铁外观完好,如果直接报废有点可惜,便将其拆下进行测试。

  四月初,依托新疆公司开展的“资产大清查”工作,结合本公司下发的《阿勒泰销售公司检维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公司财务及投资建设岗位人员,在各片区待报废资产的加油站配合下,及时对待处置资产、可利用的配件做好统一管理工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提升公司年度低负效及闲置资产利旧率,切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同时,岗位人员根据投资计划更换的各类老、旧、破资产设备,梳理待报废资产132项。在现场对待报废资产进行鉴定过程中,对零配件拆卸开展测试,组织维修团队人员统一对可利旧设备设施进行了“保护性拆除”,并将完整拆解的零部件进行归纳整理,建立台帐。

  现阶段,阿山片区已将加油枪、加油机主板、 加油机静电扁铁等进行再利用,为公司节约配件采购、人工成本费1000余元。

  后期,投资质量安全部将组织各片区在进行设备清查报废的同时,加大对闲散设备的再利用,可利旧配件纳入备品备件,在已有备件库的基础上,形成临时“备件替换库”,一用两备,有效利旧,将更多的闲置配件进行再利用,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

  阿勒泰销售公司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降本增效途径,大胆实践,变废为宝,凡是能用、能修、能调剂的坚决不新采,从源头减少投入,通过修旧利废,对闲置、报废设备与配件进行拆装重组、修补恢复,实现物尽其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