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阿克苏首座综合能源补给站成网红打卡地
2023年05月09日 22:21   作者:丁健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听朋友说这个加油站不但卖油、卖气,还可以充电呢,是阿克苏第一家综合能源补给站。老远跑来一看,外形别致漂亮,一定要拍几张照片发出去!”5月7日,几个漂亮的“古丽”们正笑着在阿克苏销售公司交通路加油(气)站门前与造型独特的异形罩棚合影,很快,这组照片被姑娘们发到抖音平台。这已经不是记者第一次在短视频、朋友圈等平台上看到交通路综合能源补给站这一“新晋网红”的身影。

  在当前以油品销售、非油商品供应等为经营内容的传统加油站遍布市场、高度同质化的今天,传统模式加油(气)站的出路在何方?阿克苏交通路用打造“5+1”油气电综合能源补给站、致力提供更优的服务质量和更全的服务项目给出了答案。

  立足高点,打造强点。交通路综合能源补给站位于阿克苏市交通路,毗邻阿克苏市电影小镇公交车充电站,周边道路开阔,地处加油、加气、充电黄金地段,占地面积近9000平方米,相比传统加油站建筑外型设计,远远望去,该站运用新材料、新技术建设的张拉膜罩棚别致醒目,建筑风格与罩棚风格协调一致,颇具现代科技感。在功能上,该站点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加油服务,而是同时具备CNG车用燃气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同时直击顾客“渴点”,提供“洗车+免费换机油”配套服务。自2021年该站运营以来,一直以一副热情、新潮、别致的面孔示人,吸引了广大好奇的顾客。在经营汽油柴油全品种,市场供应量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随着今年5月3日该站充电桩正式上线亮相,两台120千瓦双枪快充式充电桩随时待命,可供四辆电车同时充电。新服役的充电设备使用国网e充电软件,可以在一小时内充电达95%,使用手机就可以看到充电进程,充电设备操作安全,充电过程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不止美观,更加绿色。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能源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国家能源供应和消费绿色低碳转型重任。阿克苏销售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加速布局新能源业务,在产业链终端积极推进综合能源服务站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交通路综合能源补给站从设计之初就体现了中石油阿克苏销售公司“绿色、共享、和谐”的节能理念,这一点从该站光伏发电牢牢占据环保设计C位即可见一斑。该项目总投资14.65万元,铺设光伏板面积约120平方米,发装机容量为23.76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为2.77万度,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12吨,减少烟尘排放7.54吨。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可满足加油站照明、生活用电等需求,环保节能,打造行业生态标杆。交通路综合能源补给站的成功运营,为推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了“绿能经验”,充分释放绿色经济发展活力,助力打造阿克苏城市绿色发展新样板。

  一站服务,提升效能。交通路综合能源站“昆仑好客”便利店占地80平方米,包含香烟、酒水、粮油、饮料、副食、日化用品、汽服商品等等780余种商品琳琅满目,在周边商圈成为“整条街最靓的仔”,一站式服务解决了顾客能源补给和生活需求。“他们想得很周到,给客户贴心准备了免费茶饮、温馨餐吧等服务,在等待加油或充电的间隙,我们可以听首音乐、喝杯咖啡、小憩一下,让等待不再难熬焦躁。”正在悠闲细品中国石油自有品牌“尤斯麦尔”好客咖啡的铁杆粉丝买哈巴·买合木提说。随着未来全场景业态下更多增值服务的推出,这里势必成为周边新的消费打卡点。

  “交通路综合能源换补给站深谙消费者求新求变的猎奇心理,在强化服务品质的同时,通过新、特、优、全的经营和服务定位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面貌,可以说是充分掌握了能源市场的流量密码,随着我们不断完善给阿克苏各界消费者提供的成品油、非油品、天然气、充电等全领域能源补给服务,一定能成为全面发展、体健神清的‘全能选手’!”交通路加油站经理李志坚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