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汛期来临,舟山销售提前谋划做好安全防范
2023年05月05日 20:0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从4月15日起,舟山正式进入了长达六个月的梅汛期和台汛期,面对即将到来的复杂多变天气,浙江销售舟山分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员行动,精心防御,积极做好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治理和物资储备,筑牢安全稳定堤坝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防重于抢、有备无患”的方针,公司要求各部门、各油站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目标,加强对卸油区、加油机、排水系统、储存罐区和防雷防静电设施等重点区域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日常排查,形成定期检查机制,把防汛抗灾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预判早、处置快、损失少”。

  强化演练,树牢意识。公司要求各部门、各油站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做实、做细防汛防台预案,紧贴险情,紧贴实战,提高应急响应能力,确保防汛防台人员拉得出、上得去。同时组织暴雨灾害防范应急演练,针对洪涝灾害等情况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抢险救援,重点关注应急指挥、人员转移、队伍物资保障等,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关注气象,做好预警。公司要求专业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及时掌握台风暴雨和潮汛情况,一旦有恶劣天气出现,必须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各加油站。而加油站一旦发生险情或者事故,必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流程上报,上下联动共同做好灾情预判、应急预案、险情处置等工作,保证应对工作平稳有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