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云南保山5.2级地震!中国石化紧急救援保供
2023年05月04日 21:56   作者:周 科 朱金兰 段 洁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2日23时27在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发生5.2级地震(北纬25.31度,东经99.26度),震源深度10千米。23时38分,发生余震4.4级。截至3日18时,地震已造成9人受伤,其中8人已出院、1人留院观察,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成立应急专班,多级联动排查

应急专班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中国石化云南石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省公司和保山石油组成的应急指挥组。组织对所属68座加油站和3个施工现场全面排查2次。经过排查,保山石油除了震中瓦窑加油站围墙倒塌(约9米)、挡墙开裂以及易捷便利店部分商品掉落损坏外,无人员伤亡事故。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供应

  3日凌晨起,云南保山石油在沿途大保板桥东等 8 座加油站开辟 24 小时加油绿色通道、设置专用加油机、增派人手,确保消防车、应急车、救护车等救援车辆及时加油、快速通过,为救援争取时间。组织成立16 人的加油服务支援队,调配保供油罐车,开展支援工作,避免出现拥堵。目前,云南石油在隆阳区汽柴油库存 128 万升,可有效保障隆阳区 4-5 天用油。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大保东服务区经理为一线救灾人员送上卓玛泉

  在做好成品油保供的前提下,云南保山石油紧急调配面包、方便面、矿泉水、便民油桶等物资,确保灾区稳定供应。在沿线多个加能站搭设便民服务点,全天候为救灾车辆免费提供卓玛泉、热水、方便面、面包等物资,提供热水、休息等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