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215家客户纳气126.4亿方
2023年04月29日 19:00   作者:范照明 徐铭崧 吕世平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24日,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持续10天的2023-2024年度天然气购销合同签订会,在成都圆满收官。四川、云南215家天然气客户,与输气管理处销售公司(成都销售部)签约126.4亿立方米。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积极因素累积增多,经济企稳回升。天然气市场需求也持续增加,但在全国一盘棋中,需求与资源并不匹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都销售部在资源“紧平衡”态势下,牢牢把握“保供稳效”主线,抓牢销量和市场不放松。

  合同签订前,成都销售部高质量完成了客户资料收集和严格审核,并对员工进行了统一培训,精准把握量价政策的变化。合同签订中,成都销售部把专业、高质量的客户服务理念贯穿到合同签订事项的全过程,除开设量价条款、用气结构、偏差结算政策解读窗口外,还设立了保险、抢险维修、银行贷款等咨询窗口,销售人员就客户资质审核、天然气用途、年合同量、用气结构及气价、结算期及预付款、生产及检修期等关键信息,与客户逐一洽谈确认,明确供用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科学确定合同量是最重要的环节。“将2022年各客户的用气量作为基数,同时充分考虑去年疫情、高温限电等因素影响,双方协商后敲定今年的用气量”,成都销售部市场营销部主任吴宇兴说,在这一过程中,销售人员以服务换真情,针对不同客户,采取了不同的测算方式。对民用气客户,充分考虑其自然增长和冬春季高峰用气量;对工业客户,将上年生产淡旺季用气量进行综合测算。

  成燃华新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微说,成都销售部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解释得非常精准详细,充分考虑了客户的需求,今天签下1100余万立方米合同更有信心了。

  2022年,输气管理处落实分公司“二十四字”营销工作方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克服疫情、高温限电等多重因素对市场造成的冲击,深入挖潜“一体化”优势,强化输销联动,帮助客户纾困解难,组织线上交易、零散气等多方资源满足客户需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