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帮修加油机成功赢得客户
2023年04月28日 16:10   作者:段培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杨总,您好,我是中国石化的小段,我想今天下午来拜会您,给您带来最新的价格优惠政策,最多耽搁您10分钟,您看行吗?”

  “哦,我有点忙......那就下午两点吧。”犹豫了一下,杨总还是答应了。

  这是云南保山石油花桥加能站段经理第6次走访客户前的通话。杨总是保山市某工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有工程建筑项目,属于久攻不下的潜在目标客户。小段每次跑40公里走访,已来回5次,终未成功开发。

  放下电话,小段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又看到了一线希望。“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努力争取”,她精神饱满、充满自信地提前来到了厂区等候杨总。

  “你又来啦?今天来还是卖油来了吧?”

  这样的招呼,小段并不意外,便自我解嘲道“哈哈,谁叫我是卖油郎呢,不过,今天来呀,除了给您带来油价优惠信息,还有公司正在开展的‘易捷出行养车节’优惠活动,相当划算”。

  “好吧,看你来了好几次,很有诚意,就给你个机会吧。我有一台加油机坏了,几个工人师傅都不会修,你要是能修好,我就给你买油”,杨总半开玩笑地说。

  小段现场查看了加油机,并详细询问了故障情况后,心想凭着自己多年的设备维护经验,应该没问题,于是说道“杨总,您要是信得过我,就让我把这故障加油机带回去,仔细检修好了再给您送来。”

  杨总也爽快答应了,当即喊来工人迅速的把加油机拆下来搬上车,让小段带走。为了给加油机“会诊”,小段用私人交情请来了专业电工、已退休的老加油工、公司设备管理方面的技术能手,还自己去买配件。在更换配件、反复测试调试后,终于能够正常加油了。

  两天后,小段带着“康复”的加油机来到了杨总的厂区。杨总爽朗的笑起来,“没想到,你一个小姑娘,还真会修加油机啊,哈哈哈,谢谢谢谢!”“不客气,杨总,这些为客户的增值服务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好吧,看你那么有诚意,就先订购一车20吨柴油,检验这加油机是不是真的修好了!”

  小段喜出望外,“好嘞,杨总,马上给您办!”

  在小段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成功赢得了这个客户。截至4月,共购油近200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