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异业合作助力量效齐增
2023年04月26日 19:49   作者:王子兴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河北保定销售分公司不断拓展异业合作思路,充分利用属地民营企业在门店数量、会员数量、品牌口碑等优势,在市区重点商圈加油站开展异业合作带动客户引流。其中,第112加油站积极拓展市场,在得知周边4S店因车型清理库存,客流量、销售量猛增这一有利时机,围绕双方效益增长点开展多样化异业合作,充分利用第三方资源,助力公司量效齐增。

  购车送油卡锁新客户。第112加油站是一座市区加油站,距离该站1公里的保定保汇丰田4S店由于近期降价促销,客流量激增,日均进客高达到300人以上,是平日的2倍左右。站经理发现后立刻与分公司业务部门沟通,制定合作方案。利用新车销售客流,由4S店赠送购买汽车的车主500-1000元加油卡,让新车主第一箱油在中石油加注,同时由于新车客户尚未接触过加油站,客户到站后通过员工对其进行品牌文化营销,有效锁住新车客户。

  养护送好礼拓老客户。保定保汇丰田4S店会员保有量约5000人,保养车辆日均进店10辆,保养车辆客单价约500元。为进一步利用4S店现有客户资源,分公司制定了凡到店保养客户均按照保养消费的10%由4S店赠送加油卡,同时在此基础上,由4S店赠送客户1瓶昆仑之星汽油复合剂,利用汽油添加剂与赠送油卡相搭配有效提高引流客户办理电子卡意愿,成功将4S店客户资源转变为加油站忠诚客户。

  平台合作促门店引流。为进一步拓展引流渠道,加油站与4S店进行广告置换,在4S店营业厅、客户休息室及加油站现场、立柱等位置布置活动广告,同时对方将客户经理销售ID与加油站绑定,客户在站扫码进入H5界面填写购车意向的,由对方电话跟进,成功实现销售的,加油站人员可免费领取小礼品1份,并享受洗车和打蜡1次,实现互惠互利。

  通过第三方资源合作,该站单月实现引客379人,实现汽油增量7.3吨,汽油复合剂销售328瓶,毛利1.01万元。下一步,分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属地其他汽车销售行业合作,同时探索更加有效的合作内容,争取实现更多油品、非油增量创效。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