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舟山销售:强化开口营销,非油增幅明显
2023年04月23日 19:41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舟山分公司不断总结归纳工作中行之有效的营销方式,引导员工积极开口营销,收到良好效果。一季度,该公司非油收入同比增幅80.06%。

  强化培训让员工会开口。加油站充分利用班前会、民主生活会等机会,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各种推销技巧。为了强化员工的语言记忆,站经理从沟通的方法、营销的模式,吸引客户的话术,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力求将精心整理的营销材料准确无误的传递给每位员工,让大家从“开口营销”更多向“技巧营销”方式转变,从而不断提升开口营销成交率。

  落实责任让员工想开口。站经理每月都会按照不同的权重将任务指标细分到班组和个人,先让每位员工心中有责,肩上有担,再督促他们嘴上有尺,脚下有路,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局面。同时每日在油站微信群通报当日销售数据,定期分析不足查找原因,分享营销经验,实现站内班组之间、员工之间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

  绩效考核让员工踊开口。站经理充分发挥加油站二次分配制度功效,将奖金与业绩挂钩,重考核、严考核、细考核、真考核,确保效益分配公平公正,形成多劳多得的激励机制,同时也有效调动员工的销售热情,把被动销售变为主动销售,让员工踊跃开口营销,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标杆的浓厚氛围。

  以强带弱让员工善开口。站经理根据每位员工的性格特点和推销水平等情况,打破原有排班局限,实行固定班组搭配机制,将新老员工、销售能力强的员工与营销意识较弱的员工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重新组合,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师徒牵手传帮带,形成长期合作班组,落后员工现场观摩学习,现教现学,改变员工开口难问题。

  优化布局让员工好开口。站经理从货架的布局、堆头的陈列以及海报的绘制三方面入手,扩大客户流动路线,提升客户视觉观感,营造温馨舒适的便利店购物氛围。货架的摆放以保视线、创动线为基本方针;堆头的设置讲究氛围浓厚、主题鲜明、卖点突出、创意新颖;海报的版面追求简洁明了、生动活泼,如此一来,既能吸引客户,又方便员工开口推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