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保山石油:3月易捷服务多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2023年04月12日 21:05   作者:字蔷薇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针对易捷服务销售基础不牢固、新业务发展缓慢、烟草销量小的实际情况,保山石油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易捷服务的发展,深入分析公司优劣势,广泛征求职工意见,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以“一月一品”为思路,促进了易捷服务销量的快速提升。3月,基础品类营业额同比增幅119%,门店零售同比增幅122%,毛利额同比增幅109%,三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一。

  梳理调整经营管理思路

3月客户购买“一月一品”重点商品

  保山石油围绕每月基础品类销售应达目标、力争目标,测算当月完成目标的基础量和新增长点,在销售品类中广泛优选重点商品,明确“一月一品”核心思路,组织营销专班深入研究提出选品建议,报公司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集体研究后确定,充分发挥重点商品带动门店销售效用,激发员工销售积极性,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3月,公司根据“一月一品”思路,选择确定重点商品,制定销售目标,推广商品销售129万元,占公司非油品基础品类销售的24%,助力超额完成当月销售指标,突破销售预期。

  层层宣贯强化目标引领

3月“一月一品”重点商品陈列

  保山石油领导班子研究确定当月重点商品后,市场部进行精细测算,制定机关部门和各县市分公司任务目标,公司领导在每周例会进行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及时向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详细分析选品原因、预计要达到目标、主要卖点在哪里、完成任务预计奖励等。同时,市场部每月初派人参加县市分公司站经理月度例会,继续宣贯重点商品的安排目的、计划目标和重点措施,强化目标引导、传递工作压力。站经理根据目标任务,把销售指标分解到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开展班前五分钟带领员工对营销活动再熟悉,再联系;灵活运用企业微信开展“每天一问候”,及时将天气预报、交通信息、营销活动等传达到客户,增加群内活跃度,调动客户积极性。基层员工及时对接客户需求,提供送货上车、送货上门、到站加油免费洗车等服务。通过对营销活动的渗透和任务的分解,使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易捷服务决策上来,明白公司经营意图,保证大家思想统一、行动一致。

  夯实门店销售服务基础

客户购买易捷商品

  保山石油以打造“人+货+场”为核心,聚焦“三个统一”,选“活”目标,做“活”陈列,造“活”氛围,来夯实门店销售服务基础。聚焦营销打造统一,挖掘亮点商品。明确“一月一品”核心思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突出“卖点”,抓住客户需求;聚焦商品陈列统一,激发购物欲。针对客户消费习惯,将易捷到车商品满100减50、六折爆款商品设置专区陈列,便于激发客户选购欲;聚焦销售话术统一,营造良好的购物体验。以“您好,欢迎光临”为起点,认真按照“加油六步法、收银五步法”开展真诚服务,充分利用黄金3分钟解说,统一重点商品促销话术,尽可能在有限时间内将营销优惠卖点传达到位,服务到位,使顾客有良好的购物体验。

  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基层员工开口营销,推荐“一月一品”商品

  保山石油及时将营销指标分解到机关部门、县市分公司、站点,层层传递压力,从每天抓起,建立严格的通报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对机关部门和各县市分公司指标、完成数量、完成率、超欠进度情况在站经理群、重点工作群进行通报。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每天对排名前20名的加能站员工,公司主要领导及时表扬,对销售进度为0的进行提醒督导,要求“先破0、再破1、接着破2”,持续鼓励他们向前20名员工学习,不断提高“破的基数”,不断促进“破的动力”。如销售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周例会请各县市分公司分析原因,对完成计划进行当面表态,督促各基层单位继续传递压力,倒排进度计划,确保完成销售目标。同时,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等开展优秀销售能手经验分享,让员工了解考核导向,详细分析选品原因、预计目标、主要卖点、预计奖励等,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士气。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