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浙江舟山销售:强化服务,提升顾客体验感
2023年04月11日 16:05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以来,舟山分公司紧紧围绕浙江公司“服务强基年”的工作要求,全员上下同心发力,打好服务赋能提升战,以新服务、新标准、新形象构建加油站服务新格局。

  抓“重点”,主题活动夯实服务保障。公司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一季一主题”服务对标活动,全面实现“我要服务”和“我能服务”的理念转型,提升加油站软实力。第一季度以“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三声服务为主题全员开好班前会;第二季度以“喜迎二十大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攻坚活动”再提升为主题进行全员培训活动,巩固前期活动效果,打造黄金销售终端;第三季度以“查短板,补不足,上水平”为主题开展加油站服务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夯实现场服务管理水平;第四季度以“技能比拼、服务比拼、管理比拼、销量比拼”为主题开展站级服务技能竞赛活动,从而实现“素质提升、服务提升、管理提升、销量提升”。

  疏“堵点”,优化“四率”提升服务效能。公司主打客户体验主线,突出客户尊享感,以客户消费全过程满意为出发点,向卓越服务迈进。为进一步提升加油站纯枪销量,公司积极发挥全流程诊断功效,开展“进站率、加满率、通过率、回头率”提升专项行动,专业线每周挑选一到两座加油站,进行案例分析,并在周工作例会上进行情况通报。同时各加油站结合高峰低谷的销售情况,对排班进行灵活调整,增加弹性班组,随时根据现场情况顶班支援,设置高峰期车辆引导员,开展加油、引车、维持秩序等服务,确保现场服务到位。通过严抓落实,齐抓共管,加油站总体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除“痛点”,对症下药优化服务质量。公司聚焦加油站日常服务中的痛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消灭顽疾问题,不断推进精细管理工作,提升现场管理水平。针对客户投诉问题,专业线搜集整理了公司多年来发生的客户投诉事件,对里面涉及的计量、食品安全、洗车、发票等共性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制作成经典案例对员工进行培训宣贯。针对员工加错油问题,专业线搜集整理一批容易让人误判的车型,归纳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快速辨别方法,供员工学习。针对10惠日当天,偶尔存在的突发性充值电子券不能及时发送给客户的状况,专业线专门研究了一套现场应急措施,让客户随时都能感受到被关注被重视。

  展“亮点”,靓化环境提升服务形象。公司以6s管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加油站基础管理水平,为客户打造一个明窗净几、井然有序、服务暖心的加油站。公司对所有陆上站和水上站进行形象排查,以治脏、治旧、治破为工作着力点,全面抓问题,重点抓细节,通过对加油站现场、营业室、加油设备、消防设施、生活区域及空地脏乱差等现象,开展“地毯式”逐一排查,进行实时评价,将加油站问题拿出来“晒一晒、评一评”。同时,本着“久而不破、干净整洁、艰苦朴素”原则,坚持“用最少的钱,实现最大化的价值”,统一规划部署,促进整改落实,对加油站整体形象进行改造升级。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