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沟谷50天隐患治理跑赢山洪
2023年04月10日 15:5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范照明 吴卓谦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10日,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南充输气作业区屏渠线地质灾害隐患整治工程进展顺利,新建管道焊接、试压、清管、防腐已全部完成,全线正进行钢筋混凝土保护,确保雨季到来之前收尾。

  此段屏渠线隐患治理点位于大竹县中华镇九盘村云雾峡山谷。2013年以来,受气候变化影响,云雾峡山间汇水量突发暴增越来越频繁,对原有河床冲刷严重,整个河床逐渐被侵蚀变浅,两岸的大型石块不断滚落到河床上,倒伏的树木肆意横亘在石块间。10年来,南充输气作业区虽多次对管道进行紧急抢修加固,但仍然存在管道外砌混凝土保护构筑物,被洪水淘刷掏空的隐患,对管道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

  为彻底消除隐患,作业区采用改线+埋入基岩+钢筋混凝土包管衬砌的形式,将管道改线至冲沟右岸,拆除原有混凝土衬砌,让出主河道行洪。

  为了跑在山洪前面,作业区早部署、早安排,于3月1日完成了管道停气割管封堵,随后,仅用18天完成管沟开挖,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4月5日,新建管道完成了焊接、试压、清管和防腐。4月10日,保护管道的材料已运抵整治现场,并于4月20日前完成钢筋混凝土保护。

  此次改线管道长度约347米,比原管道长度增加7米。施工人员介绍,尽管施工点位于沟谷地段,施工场所受限,但施工队伍抓质量,保进度,力争在雨季到来前的窗口期完成治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