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保山石油易捷商品首销境外市场
2023年03月16日 20:22   作者:赵玲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保山市是云南省8个临边州市之一,国境线长达170公司。2022年底疫情管控放松后,边境贸易持续升温。保山石油抓住发展机遇,坚持境内境外客户一起开发,不断提升企业销售规模。在2023年工作务虚会以及年度工作会上,保山石油将开发境外客户作为2023年销售的增长点,加大成品油销售和易捷商品销售推介力度。该公司继去年12月成功向境外客户销售200吨成品油后,今年2月首次实现向境外客户销售易捷服务商品,成功拓展了境外客户市场。

联族站经理将润滑油送到客户手中

  2月初的中缅边境,各个口岸热闹非凡,一辆满载230桶长城中桶润滑油的货车驶出滇滩口岸,出境拉往缅甸境内使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货车顺利到达缅甸,客户袁经理立即向保山石油腾冲分公司联族加能站陈经理报告润滑油顺利到货的消息。

  这230桶长城润滑油成功销往缅甸客户,是保山石油持续加大开拓境外客户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自去年底200吨柴油成功“出国”后,借鉴油品“出国”的成功经验,易捷商品也实现了首单境外客户销售“零突破”。

从货物这里出境的腾冲滇滩接驳货场

  云南省保山腾冲市滇滩镇地处腾冲市北部,东邻明光镇,南连固东镇,西毗猴桥镇,北接缅甸,行政区域面积393平方千米,有滇滩口岸,毗邻明光自治口岸。自疫情发生以来,受疫情管控政策影响,缅甸润滑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有客户需要从国内买润滑油到境外使用,联族加能站陈经理在与加能站过往车辆客户的沟通交流中,得到了这一难得销售机会,他多次到专门出口境外货物的滇滩驳货场,了解境外客户润滑油需求,积极与客户耐心沟通,向客户悉心介绍长城润滑油的商品特性和品质,在竞争对手加大客户争夺力度的情况下,陈经理发扬钉钉子精神,本着用心、用情的销售理念,10余次上门走访客户,用了将近2个月的时间与客户不断的沟通协调,终于取得了客户的信任,掌握了客户袁经理在缅甸的业务和商品需求量,需从国内购买230桶中桶润滑油解决缅甸工程用油的燃眉之急。

  为了及时将客户商品订购需求按时按量配送到位,保山石油腾冲分公司迅速与保山市公司沟通对接要货配送需求,市场营销部及时与省公司中央仓、润滑油公司客户经理沟通对接,按照客户要求2月1日将订购商品从中央仓准时送到滇滩接驳货场,确保客户及时提货并送达境外。

 正在装润滑油

  2月份首单对境外客户的易捷商品销售,虽然销售额仅为5.8万元,但也是一个新的销售渠道的探索,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让客户享受到了中国石化油品以外的超值服务,也使易捷商品走出了国门。

  “看来缅甸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我们要发挥加能站靠近边境进出口货物多的优势,再找到更多客户,将易捷商品多销出去”,联族加能站陈经理面对记者这样说。

  供图:赵玲梅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