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面对“双重”打击如何是好?
2023年03月10日 10:5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纪青海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艳敏:

  你现在能把心中的痛苦说出来,说明你已经在排泄内心的压力了,这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不管怎样,你要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不同的故事。也就是说,幸福的家庭大多数是一样的,但是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样。在这里,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你提点参考建议吧,希望你能尽快找到办法途径从悲痛中走出来,尽快改变现状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首先就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个人的心态好坏决定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也能左右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与否,只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活得长久。这里有一个关于长寿的研究:有15%的基因属于遗传,10%属于社会因素,8%属于医学,7%属于气候,剩下的60%属于自身,排在第一位的是心态。你现在是家里的唯一支柱,也是唯一可以帮助母亲的亲人。努力调整好心态,让自己清醒起来。你要认识到,尽管父亲走了,但妈还在,妈在家就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有“破罐子破摔”的思想,如果这样的话,这个家就真的毁了。我想,这也是你的父母不愿意看到的,我也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人。

  其次就是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生活是一面镜子,乐观的人看到的是自己的微笑。要学会淡然看待生命之中的挫折和磨难,对于已然失去的,和将会得到的,都寻常待之。漫漫的人生道路,注定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毕竟,人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不是来享受的。所以,要乐观面对,淡然处之,尽管人生会给你带来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在经历之后,你一定会得到属于自己的收获。你试想,母亲虽然突发脑血栓,但至少生命保住了,这也是对你的恩赐,至少你每次回到家还能叫上一声“妈”,还能亲眼看到她,照顾她,这难道不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儿吗?

  再就是要热衷于自己的爱好。爱好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药方。老人没有了自理能力,一天两天照顾可能还行,天天伺候老人对你来说确实是考验。如果没有一个爱好来帮你“解围”,你总有一天会因弦绷得太紧而断。这个时候,爱好能让你不时地放松下来,将你从烦恼中释放出来。你要去寻找自己的爱好,尽快找到它,去全身心地投入爱好,哪怕你的爱好很广泛,也要去认真地爱,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更有助于你的成长。

  如果再加上一条,我想就是要找到倾诉的对象。她或者是你的闺蜜,或者是你的朋友,或者是你的男朋友,等等。当遇到绕不开的困难时,可以把心中的委屈和难处向对方倾诉,得到对方积极的响应,帮你分解你的苦恼。

  千万不要见人就诉苦,他们不明白的,就像别人的苦你也不知一样。对于那些真正关心你的人,你对他们宣泄一下,也许他们不能完全感同身受,但至少会真心地宽慰你几分。如果你见人就诉苦,或许对方会作为背后的谈资,所以诉苦要选择好对象。对象选择好了,他不仅会耐心、用心地倾听你的诉说,帮你去判断去分析,帮你协调处理解决遇到的问题,还可以和你一起作伴,甚至陪着你一起伺候老人,让生活不再孤单。希望你能选好自己的人生路,乐观而又勇敢地去面对现实,相信这条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幸福。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