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应对制裁!俄能源部批准监测石油出口价格新程序
2023年03月02日 20:13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俄罗斯能源部3月1日发布公告称,该部门批准了监测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的新程序。为落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不友好国家对俄石油及石油产品出口实施价格上限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总统令,俄能源部已制定相关命令,并已在俄司法部登记。这项政策将于3月4日生效。

  为落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对俄石油及石油产品出口实施价格上限”采取特别经济措施的总统令,俄罗斯能源部制定了相关命令,并在俄司法部登记,将根据圣彼得堡国际商品交易所、国际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评估机构“阿格斯”和俄罗斯联邦海关署的数据监测石油价格。

  俄罗斯能源部长舒利吉诺夫表示,新的石油出口价格监测程序可以监测俄罗斯石油销售的真实成本,确保俄石油不会因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引入的价格上限而降价销售。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2月28日报道,西方盟国以限价来减少克里姆林宫原油收入的计划没有取得效果。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国际金融协会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在实行限价后的四周内,俄罗斯原油的均价约为每桶74美元,而非限价规定的60美元。

  欧盟、七国集团成员国和澳大利亚于去年12月5日对俄罗斯原油实施禁运和限价。目的是“显著减少”俄罗斯的收入,且同时稳定全球油价,最终让俄罗斯用以支撑对乌战争的财源枯竭。

  与彻底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欧盟不同,那些不可能完全放弃俄罗斯原油的国家可以继续向俄罗斯购买,但采购价不得高于每桶60美元,否则就没法得到西方公司为其进口原油提供的服务——如在这个行业中非常普遍的航运保险。

  报道称,尽管如此,研究却表明,俄罗斯仍成功以高得多的价格卖出了原油。这项调研基于世界各地海关的原油销售数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