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精准发力促非油增收
2023年03月02日 18:3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陈君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中石油浙江销售舟山分公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聚焦重点环节,提前谋划部署,精准发力提升非油市场拓展能力。1月份,非油销售收入同比增幅56.61%;毛利同比增幅46.92%,迎来“开门红”。

  聚焦年货经济,做精店销。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福字贴起来、年货大集开起来。公司抢抓2023年春节消费复苏机会,精心筹备年货节活动,各加油站纷纷在便利店入口等醒目位置,搭建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年货促销堆头,并手绘简洁明了又风趣幽默的海报,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让客户形成在加油站里买年货挺好的消费意识。同时非油专业线积极整合各类优质资源,精挑细选各种特色商品,确保货源充足,满足客户年货“一站式”购齐的需求。

  聚焦重点品类,做强团购。公司加强与舟山烟草的异业合作,加油站便利店的烟草等级不断得到提升,订货金额增幅明显,并对畅销烟进行严格控制,确保利润,1月份烟草销售额同比增幅66.72%。同时公司抢抓节后船只出海商机,加强润滑油客户的摸排走访,1月份润滑油销售额同比增幅88.65%。另外公司持续做好舟山海鲜等特色商品的团购销售,并对酒类、汽车用品等销售收入和毛利贡献高产品专人管理,定人定责,确保不脱销断档。

  聚焦员工内需,做细店外。公司瞄准身边商机,组织召开员工内购会,分别在加油站、机关大会议室,以及机关办公楼的一楼大厅设置了展厅,要求员工积极发动朋友圈人脉开展以员工为半径的内购活动,整期内购会销售收入同比增幅219.56%。同时公司在业务运作部开设简易便利店,根据员工喜好以及季节变化不定期进行调整商品种类,并全部实行明码标价,采用自助交易自助付款的方式方便机关员工随时购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