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从你们身上看到一种精神
2023年02月24日 22:53   作者:范照明 郑剑雄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一种精神”,2月2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蔡毅德在成都输气站调研后,勉励员工们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能源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23日,西南地区油气勘探开发“建设气大庆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在成都举行。竞赛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13家单位参赛员工同台竞技,在勘探开发川渝主战场展现风采。

  本次竞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西南油气田公司承办。此次推进会上,各单位梳理总结了竞赛经验,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通报表彰竞赛2022年度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助推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鼓气加油。

  23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蔡毅德,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参会领导、代表迎着初春的阳光来到成都输气站调研。西南油气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姜鹏飞一同前往调研。

  在展厅里,蔡毅德一行认真听、仔细看,了解到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克服千难万险,从威成线出发,从创业到强业的艰难历程。如今,川渝管网已突破5000公里,“三横两纵三环”格局更加完善,输气能力年年跃升,绘就了万里管网绕川渝的磅礴历史画卷,实现了与全国骨干管网融合互动,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走出展厅,成都输气站值班室里忙碌的输气人,吸引了蔡毅德的目光,他仔细听取了站长的详细介绍,不时点头赞许。成都输气站已建成集分离、调压、计量、排污、清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输气站,新建自控、主动安防和智能化示范系统,实现了智能巡检、智能管理、智能预警、智能运维等应用示范,成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智能化输气站场。

  在中国石油谢宗宝输气技能专家工作室,蔡毅德听取了“中国质量工匠”谢宗宝在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创新创效方面的介绍,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埋地钢质管道杂散电流测试与分析技术”、“非插入声波式清管通过指示器”等创新成果,了解到专家工作室围绕“平安输气”宗旨,涵盖疑难问题技术研发、工程技术管理、站场精细管理、技术和安全经验分享,把岗位变成创新源,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

  蔡毅德亲切握着谢宗宝的手说: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一种精神,专家工作室团队大搞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成果显著,今后还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全员共同参与的创新格局,为能源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成都输气站喜获劳动和技能竞赛“2022年度优秀班组”,调研期间,蔡毅德一行亲切慰问了站上员工,并与员工合影留念。

  23日下午,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顺利举行。蔡毅德在讲话中指出:在这片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主战场上,各参建单位聚焦主责主业,端稳端牢能源饭碗,一步一个脚印,为高质量发展“加油争气”,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把“石油工人心向党”的共同心声转化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生动实践。

  为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广泛持久深入开展,蔡毅德在推进会上说,要以全局思维统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守政治信念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