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用心做服务,小站也有大能量
2023年02月24日 22:50   作者:陈娟红 胡 月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浙江嘉兴销售分公司马厍加油站把做精、做细、做优服务作为销量提升的“金钥匙”,为新一年的“服务强基”工作起好头开好局。

  思想转变,聚心合力促提升

  想要业绩有突破,转变观念是首要。马厍站经理沈华在每次班组会上,都特别注意与员工进行思想交流,将“我就是来上班的”的观念转变成“我和大家一起来奋斗的”,打破了“店内只卖非油、加油不卖非油”的岗位设定。员工眼里都有了“活儿”,人人都成了多面手,全员聚心合力拧成一股绳,油站工作得到不断提升。

  一日三省吾身。沈华对照公司要求的加油站经理每日必思十件事,对油站经营情况进行深度剖析,把公司的各项营销政策、绩效考核方案、促销活动等全面传达到员工,让员工知道要做什么?如何做?人人身上有指标,全员销售更给力。站内销售能手徐丽苹多次登上公司非油重点商品奖励排行榜,1月份个人销售额占店销总额的三分之一。

  客户开发,巩固会员基础建设

  马厍站受场地限制只有2台加油机、8把加油枪,便利店约20平米,是座麻雀小站。站内员工牢牢树立“场地有限、市场无限”的理念,在站经理沈华的带领下,让这方寸之地充满了勃勃生机。自去年来,马厍站积极宣传电子卡“先充后用更加优惠”,积极开展“五进”发卡活动,细分任务指标,员工你追我赶超量完成发卡任务,全年发卡3500张,积累了一批客户资源。

  在“吸粉”的同时,马厍站用心做好客户跟踪回访,对个人卡、单位卡分类分级梳理会员档案,主动上门拜访、电话回访、加油现场调查满意度,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做好客户维系。“您不赶时间的话,到里面喝口茶吧?”将会员客户热情邀请到办公室,用“一杯茶”的时间,虚心听取客户意见建议,不断将“新粉”转化为“铁粉”,持续夯实会员体系,一年来汽油卡销比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

  用心服务,打造优质现场管理

  马厍站积极落实清洁提升工作,开展大清扫、大清洁、商品陈列大整理、内务管理大规范,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进一步提升了加油站的形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今日的现场服务有明显的进步,不足之处自己总结得也很准确,希望再接再厉,给你们鼓掌!”开年以来,站内又着重开展“服务我规范”行动,将“7+N”、“动静二十有”、三个“十禁”等内容打印成册进行学习,班组日常提问,交接班自评、点评,现场服务水平不断有新进步。

  站内员工还有一个默契,小纠纷当场解决,保证顾客微笑着离站;无法当场解决的,也一定要做到有回复有跟踪,消除投诉隐患。同时实行责任归口,谁接待的顾客谁回访,努力将“投诉顾客”转变为“忠诚顾客”。两年来,马厍站保持现场服务零投诉。

  人勤春来早。马厍站员工尽职尽责地耕耘在各自岗位上,用每一次提枪加油、每一次开口营销践行着小站也可以贡献大能量。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