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打造经营创效“聚宝盆”
2023年02月24日 22:4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多一笔充值,就多锁定一个客户,也会产生很多销售机会。”据辽宁销售阜新分公司中华路加油站经理李杰介绍,2月10日,加油站以超出指标14个百分点的好成绩完成了当月“10惠”活动充值任务。

  近年来,为了发挥“10惠”活动引客、聚客、锁客的营销品牌效应,阜新分公司聚焦充值笔数提升,上下联动苦练内功,在品牌优势和现场流量优势双向加持下,着力将“10惠”活动打造成经营创效的“聚宝盆”。

  引导员工重视、熟悉“10惠”活动。阜新分公司注重员工营销技能提升,定期开展“10惠”活动视频培训,结合工行爱购辽宁惠享加油活动、邮储“悦享加油”活动、农行“农情油礼”活动等跨界合作业务,掰开揉碎讲解各项优惠细则,方便员工打通营销关节,建立系统的促销活动架构,让现场开口营销更加有料。同时,以激励为导向,每月提前下发“10惠”活动各站充值指标,活动当天动态更新完成情况排名,形成赶超氛围;改变传统营销思维,通过加大绩效考核奖惩力度,实现由“激励顾客充值”向“激励员工开口营销”的转变。

  矩阵式宣传模式,激活客户消费“生物钟”。每月“10惠”活动前夕,分公司“油惠阜新”微信公众号定期推出宣传软文,详细介绍活动优惠幅度、异业合作参与名额、充值额度等信息,目前,平均每期点击量可以达到4000次左右;各加油站通过现场张贴海报、客户群和微信朋友圈转发油惠信息等方式,积极营造活动氛围,2月份,在各类客户群推广“10惠”信息200余次。活动当天,当班员工跑开腿、张开嘴,自觉开展亲情服务,针对充值客户的各类咨询做到有问必答,同时做好观望客户现场开发。

  做强线上充值,让“10惠”活动如虎添翼。随着中油好客e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网络营销工具的不断开发和功能完善,80%以上客户开始选择线上参与“10惠”活动,特别是对于农村偏远客户,线上充值更是不二选择。如何提醒客户线上参与活动成为关键。为此,阜新分公司适时加线上服务开展力度,一方面通过电话指导、现场手把手操作等方式,加强客户线上充值消费习惯培养。另一方面做好日常客户信息采集和储备,在不断总结各类客户消费习惯基础上,通过电话拜访、微信提醒等方式,精准维系“10惠”活动忠实客户。据统计,2月份,阜新分公司“10惠”活动线上参与人数占比达到了88.9%。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