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三用”服务促销量上涨
2023年02月23日 20:48   作者:马 玉 张俊萍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我们站销量的增长主要是抓服务质量,提高客户回头率和加满率,寻找市场开发客户,第一时间掌握客户用油变化情况和提油渠道”,张站长在工作上分享了自己管理加油站的经验。

  2022年,云南昭通石油接管厅加油站变更为家庭委托管理,站长张俊萍与丈夫洪吉兵以站为家,用情用心用力管理加油站,机出销售同比增幅 40%,柴油同比增幅 117%,汽油同比增幅 27%。

  用情维护客户

  接管厅加油站以百日竞赛活动为锲机,抓实加油六步法,收银五步法服务流程,依托加油开展营销。用亲情、友情、感情、维护客户,不断提高客户粘性及满意度。员工不仅仅当好一个加油员,也成为一名营销员,加油时与客户聊聊家常,离开时叮嘱平安,注重与客户进行适宜的交谈。夏天的时候,为顾客来上一瓶冰冻矿泉水,晚上加油时,为顾客递上一杯热茶通过这些不起眼的细节,来感动和留住每一位进站加油的客户。

  用心开发客户

  自从承包了委托站,时间确实不够用,我俩成天泡在站上。但是光靠顾客上门消费不行,得想办法走出去。通过开发新客户来增加销量,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客户”为“突破口”, 组织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抓实客户档案建立,制定走访计划,利用客户档案一户一户打电话,与顾客寒暄问候,收集各类客户信息,了解客户需求,更新客户信息,深入实地开展客户走访,不厌其烦的为客户讲解办卡流程,充值优惠等政策,多次登门拜访,用心交流,以情待人,成功开发了灌桶客户云南某建筑公司。去年,该顾客到站充值40万元,灌桶累计30吨。

  走访总是有困难的时候。去年末,我们两口子第一次去走访承建大关县黄连河景区的客户,还是相当的紧张,怕顾客拒人之外,但和顾客交谈的时候,听出对方是四川宜宾的,便突出乡音乡情,我两是老乡,用拉家常的方式和顾客沟通,套近乎,交朋友,加微信,该顾客目前也成为加油站的忠实灌桶客户。2023年1月零售销量同比增幅10.7%。其中,汽油销量同比增幅11.8%,实现新年汽油销量开门红。

  同时,密切关注加油站的实时销售和库存,提前一天做好销售预判,及时联系调整配送计划,做好油品保供,2022年全年油品无脱销情况。

  用力留住新老顾客

  每次,上级公司组织营销活动,我俩将促销海报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宣传单,到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超市、幼儿园等附近,发放宣传单。发放过程中,揣摩客户心理,换位思考客户需要什么?以前,很多顾客都一致认为我们加油站的东西贵,他们对价格特别关心,通过加油赠送电子券购买商品,着实便宜很多,收获了一大批忠实客户,每年的“易享节”“年货节”都成了很多顾客盼望的节日,“萍姐,帮我留一整件特仑苏”“张站长,泸州老窖U3定制酒还有没有,给我留两件,帮我送一件到景瑞楼饭店” 。

  通过夫妻二人齐心协力,2022年非油销售同比增幅26%,“易享节”销售同比增幅45%。每个促销活动,我们都找出对应的畅销品,只有站在顾客的角度,帮助顾客精打细算,才能让促销真正受欢迎。日积月累积累下的好人缘,遇到非油品或者轻油有活动的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发布在朋友圈,微信群、朋友圈的朋友也会帮忙转发,一传十、十传百,周边到站点加油购物的客户便慢慢多了起来。

  经营这座“夫妻站”让我受益良多,收入高了,生活好了,干劲足了,让新老顾客进站就像回家一样的亲切。2023年,夫妻二人仍将继续做好加油站管理赶考路上的合格答卷人,为美好生活加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