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美女老板提油了
2023年02月13日 15:32   作者:毛锦毅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前期对我们私营企业关心不够、重视不够!”“前段时间有个你们单位的客户经理联系过我,但是也就1个多月前给我发过一次价格信息,后面就无影无踪了”,美女老板的两句话,让我们前去走访客户的四个人如同当头一棒,顿时无地自容,我们对自己的前期工作也是不满意的。

  保山石油昌宁公司辖区内22座社会站,与中石化发生业务关系仅仅5座,比例很小,市场份额丢失较多。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为突破当前销售困境,认真落实“找客户、抓客户、强服务、占市场”的工作理念,以走访社会站点为突破口,增强客户黏性,抢抓直分销客户,12月中旬,保山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周科借到昌宁公司调研的空隙,带领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县公司经理、客户经理,到辖区内部分社会站点进行实地走访。美女老板所属的加油站就是第一个走访的目标。

  美女老板姓朱,我们都叫她朱总,外表时尚精干,特别活泼开朗,到云南做油品销售近10年,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我们与她的交谈中,虽然普通话还不是那么标准,略带一些乡音,但听起来也比较明亮,穿一件长长的风衣,剪一个短发,显得非常的精明干练,长期在保山、昆明和重庆之间穿梭做生意。

  当大家到达加油站时,朱总真诚地迎了出来,“其实我们一直都在中石化买油,只是没在保山公司提罢了”、“我们非常信赖中石化也愿意与你们合作。”在与美女老板的交谈过程中,她一次又一次地对中石化油品质量和服务的肯定,也对我们近期对加油站的重视表示感谢。

  了解到客户的进货渠道、用油情况及销量情况后,保山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周科对加油站的关注度不够表示歉意,一再强调今后不会出现上述情况,明确在昌宁公司客户经理继续做好服务的同时,指定县公司经理作为客户服务专人。他向朱总介绍了保山公司近期油品销售价格、区域优势,详细为美女老板做出解释,同时对昌宁公司前期工作的不到位提出了批评建议。在这次愉快的沟通交谈中,双方渐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搭建了合作的桥梁。

  走访客户结束后,正值12月份油价调价前夕,保山昌宁公司多次积极主动电话联系美女老板,为加油站提出采购建议时间,提前告知调价周期,根据客户销售情况,制定合理的购油方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加油站12月21日成功开单30吨,保山石油又开发了一个新客户。

  当得知美女老板的加油站提油的消息后,昌宁县公司经理第一时间向保山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周科报告了情况,他也第一时间代表中石化保山公司打去电话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服务好客户,争取到保山石油更多的买油。

  通过此次走访,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客户是企业的核心资源,客户是开发维护出来的,要改变过去“坐商”方式,逐步转变成“行商”,真正走出去开拓市场,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客户开发维护上。下一步,保山石油昌宁公司全员将主动出击,找准目标,主动开发潜在客户,做好客户跟踪走访工作,拿出销售人“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持续做好客户挖掘开发及维护工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