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佳节送汤圆,温暖奔波路
2023年02月05日 12:50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加油站邀车友欢度元宵节

 

  大红的灯笼和中国结增添了过节的氛围,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喜气的灯谜悬在店堂上方,现场大幅的“佳节送汤圆、温暖奔波路”的公益牌惹人注目,还有兔年花灯、迎春花树点缀,萌萌的“兔宝宝”、“小油迪”卡通人偶举着祝福牌邀请客人拍照打卡。

  这一幕,是2月4日上午位于沪渝高速南服务区的中国石化青浦第二十加油站元宵节活动现场,从上午十点起的1个多小时里,前来加油站加油的卡车司机、车友们品尝到了热乎乎的汤圆。在现场,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的青年志愿者们忙碌地将一碗碗热汤圆送到司机朋友手中。为增添节日氛围,多名青年志愿者还穿上颇具古朴韵味的汉服,为“佳节送汤圆、温暖奔波路”元宵节活动增添传统文化气息。

  “在加油站也能吃到汤圆,真是有口福。”司机董师傅边吃着边赞道。志愿者们邀请董师傅写下新春祈福卡挂在了迎春花树上,象征着奔波路上的车友新的一年平安幸福。还邀请在高速服务区内歇脚的车友一起制作兔年花灯,体验传统节日习俗。部分车友获得“兔年版加油卡”“兔年公仔”幸运奖。

  和以往多年一样,今年上海石油给车友送汤圆元宵节活动主要在市内各高速公路、环线干道上的40座加油站进行。不过,此项一年一度的暖心活动也逐渐延伸到部分加油站内的爱心驿站、司机之家、党群服务站等,活动的覆盖群体也更广了。

  活动期间,在位于宝山区泰和路加油站党群服务站内,加油站员工邀请卡车司机们一起猜灯谜换礼品,欢度快乐时光;在浦东新区东靖路上的第七加油站,员工把临时休息中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周边社区保安等户外工作者请到加油站爱心驿站边吃汤圆边聊节日趣事;在G1503小昆山服务区的同三加油站内,员工们动手做起了手工汤圆,给现场猜中灯谜的司机朋友送上“定制菜肉馅汤圆”,享用传统汤圆美味。

  据了解,今年上海石油举办的元宵节暖心活动将在正月十四、十五两天中午时分派送,将送出近3万只热汤圆,猜元宵灯谜上千条。

  众多车友表示,在过去的三年中,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外出打工人员春节未能与家人团聚,虽说今年大家能返乡过年了,但元宵节前很多人已在外为生计奔波,加油站送出的爱心汤圆让他们感受到了有“温度”的上海正持续向好,共创美好生活。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