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一次成功的“专属服务”
2023年01月31日 16:4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我初到云南保山石油北关加油站工作时,正直夏末,而今已到兔年春节。时间在不知不觉间偷偷流逝,在这几个月里,我服务过无数的顾客,也为无数辆车加过油。不管时光流逝成什么样子,总有些记忆值得怀念,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能让人感觉心头一暖,嘴角上扬。

  记得是一个普通的周四会员日,我和往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忙得不亦乐乎,一辆老旧汽车停在了我面前,车上是一对老夫妇,头发斑白,应是花甲之年。我热情的问好:“您好!请问是加92号汽油吗?”老爷爷说:“92号汽油加满。”按照“加油六步法”加完油后,我耐心的给爷爷讲解今天加满30升油有优惠活动,使用易捷加油APP或者小程序支付可以优惠12元钱,听到这里爷爷奶奶有些迟疑,他们表示从来没使用过这个支付方式,问我怎么操作才可以使用,看着陆陆续续进来排队加油的车,我难免有些着急,但是为了给每一位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我耐心的为他们讲解要先扫码注册,提供身份证号码,在填写身份证号码一栏时,爷爷说不记得身份证号码了,我告知他们可以有时间再过来注册,临走前爷爷奶奶留了我的联系方式,我送别了他们,直至汽车消失在视线里。

  翌日清晨,有些寒冷。太阳似乎也怕冷了,穿了厚衣服,躲在云层里里不肯出来。我和加油站的小伙伴们已经穿戴整齐,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鲜红的工作服为沉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色彩,即使是数九寒冬,我们依旧热情似火,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片刻的宁静,是那对老夫妇,特意过来注册易捷加油APP,我小跑着迎了上去,耐心的讲解如何注册APP,但进行到人脸验证时,或许是老人家没有镜头感,验证了好几次都没有通过,老奶奶有些着急,不停的跟我说,我耽误你时间了,我表示没事,这都是应该做的。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人脸验证终于成功了,老爷爷奶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停的对我道谢并邀请我去他们家吃饭,我以上班走不开为由婉拒了。

  老爷爷老奶奶互相搀扶着走出了加油站,散落的阳光穿透了云层照在了他们有点驼背的身上,这一刻我感觉到了些许暖意,这个冬天没那么寒冷了。我们在匆匆忙忙的生活,在遇到脚步比我们慢的人时,不妨停下来等等,为他们加油,也为自己加油,更为美好生活加油。

  看着老爷爷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涌起更多的感动。我能为他们加油服务,是我的荣幸。“只要你们来加油站加油,我一定会为你们专属服务”,我默默地说。

  图文:陈薇娜 孙征南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