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雪中巡线
2023年01月18日 23:02   作者:范照明 周 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随着兔年的临近,川渝大地气温骤降。1月15日以来,重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7日上午,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梁平输气作业区管护工徐力背起工具包,开启了节前管线巡护检查。

  徐力与巡线管理员吴鹏飞行走在屏渠线PQ142处,这里海拔高度接近1000米,强风夹杂着雪花狂乱飞舞,地面显得更加湿滑,让每一步行走都更加困难。

  “每年冬季保供就是一次‘大考’,气温降低后,用户的心悬得越高,我们肩上的责任越重,巡线就更加频繁和细致”,寒风中,徐力与吴鹏飞相互鼓励。

  这是徐力经历的第14个冬季保供季年,疫情三年,他有2年没有回家过年。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越发清醒,依旧行走在管线上,守护别人归家之路的同时,心中也充满无限思念。

  为全力落实冬季保供期间的管道巡护工作,徐力与吴鹏飞每天巡护8公里管线。白芒芒的山野中,一红一蓝两个身影,绘就了这个冰雪世界里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一种习以为常的姿态,生动诠释着平安输气的充实和快乐。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