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行动
2023年01月13日 16:34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12日,中国石化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提出从2023年起,实施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战略牵引,以着力提升战略支撑力、民生保障力、精神感召力为主要内涵的高质量发展行动,力争到中国石化成立四十五周年之际,以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标志,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基本建成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奠定坚实基础,完成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任务使命。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顺北“尖刀”班员工巡检高产井顺北4-5H井

  会议指出,打造强大战略支撑力,就要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肩负起“三大核心职责”,在端牢能源饭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为党和国家支撑托底、稳盘固局。打造强大民生保障力,就要聚焦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创造积累更大物质财富,模范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更为充足、更为优质、更为绿色的能源化工产品和央企服务。打造强大精神感召力,就要聚焦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发扬光大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为党和人民建立新的历史功勋,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赓续光荣传统、构筑精神高地。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白鹭自然保护地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满怀信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的报告,指出必须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战略部署,聚焦“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加速破解结构性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深刻转变,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要勇立产业变革潮头,走好产品卓越之路;聚焦软硬实力协同,走好品牌卓著之路;融入国家创新体系,走好创新领先之路;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走好治理现代之路。要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原则要求,坚持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坚持巩固传统优势与培育未来产业相结合,坚持抢抓机遇与守牢底线相结合,坚持从严管理与弘扬企业家精神相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首座35兆帕/70兆帕加注能力油氢合建站

  中国石化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生产经营报告。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