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海油公布2023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
2023年01月12日 18:36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1月11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海油”)公布了2023年经营策略和发展计划。

  2023年,公司上调产量目标和资本支出预算。净产量目标为650-660百万桶油当量,其中,中国约占70%、海外约占30%。2024年和2025年,公司净产量预计将分别达690-700百万桶油当量和730-740百万桶油当量。2023年,公司的资本支出预算总额为人民币1,000-1,100亿元,其中,勘探、开发、生产资本化和其他资本支出预计分别占资本支出预算总额的约18%、59%、21%和2%。

  年内,公司预计将有9个新项目投产,主要包括中国的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开发项目、陆丰12-3油田开发项目和恩平18-6油田开发项目,以及海外的圭亚那Payara项目、巴西Buzios5项目和巴西Mero2项目等。

  公司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拓展新能源业务。稳步推进岸电入海工程,降低油气生产过程的温室气体排放;自主开发海南CZ7集中式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5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约264万吨。

  公司一贯注重股东回报,积极分享发展成果。在各年度建议股息获股东大会批准的前提下,2022年至2024年,公司全年股息支付率将不低于40%,全年股息绝对值预计不低于0.70港元/股(含税)。

  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心怀先生表示:“新的一年,中国海油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实施‘油气增储上产、科技自主创新、绿色低碳转型’三大工程,扎实推进‘提质增效升级’行动,加快推动公司核心竞争力建设,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