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客户走访尝到甜头了
2023年01月09日 15:44   作者:周 科 赵志刚 陈薇娜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3年元旦刚过,在保山石油新年第一周周例会上,保山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周科听完市场营销部经营专项汇报后,他兴奋地说道,去年四季度初确定的确保销售目标超额完成,同比1-9月收窄负增长5个百分点,成绩来之不易,感谢大家辛苦付出。他在新年第一会上通报四季度大抓客户走访的成效,目的就是为了鼓舞干部员工的士气,抓好接下来正在充分准备的加油卡、易捷加油“六进”活动。他说,客户走访尝到甜头了,“六进”活动要抓紧组织,也要抓出具体成效。

  2022年四季度,为了贯彻落实云南石油“三个搞清楚”(搞清楚市场、搞清楚客户、搞清楚竞争对手)的要求,持续夯实拓市扩销的基础,增强客户服务意识,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筑牢客户服务根基,保山石油启动了非机出客户专项走访活动。活动启动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率先垂范;机关部门扛好指标,全体动员;县市公司、客户经理细致准备、全面发力,全面完成了前期既定的客户走访目标。通过走访,该公司 10 月以来经营指标持续向好。12月销售总量创近两年单月新高。

  精细制定走访方案

保山石油主要领导到腾冲机场施工现场走访

  该公司对减量客户、流失客户、潜力客户全面排查,分区域、分类型明确目标客户,确定走访目标。同时,制定详细走访计划,明确走访责任,针对不同类型客户开展靶向走访,提高走访质量,并定期收集走访情况进行分析。该公司领导率先垂范,机关部门扛好指标,县市公司及客户经理面向客户,全面发力。通过走访前精密的组织安排,为该公司精准定位客户、走访客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实客户走访过程

保山公司主要领导带头走访社会站客户

  该公司建立了客户走访计划表和信息收集表两张表,分发走访人员,培训走访要求。走访完成后,由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阅走访资料,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充分利用调研、检查,周末等时间,充分与客户交流,提高走访效率。通过走访过程中层层压实责任,根据不同类型的客户适配对应层级的走访人员,针对不同的客户采取相应的走访方式,聆听客户的意见、了解客户的需求、巩固客户的关系。腾冲某公司,年尿素需求量大,通过走访了解其购买条件,为下步合作打下了基础。该公司各级走访人员严格按照走访计划,时刻跟紧走访进度,在疫情面前勇于克服困难,时刻保持着积极状态面对每一个客户。

  用情用心开发客户

  该公司在客户走访过程中,坚持用“心”交流,以优质的服务吸引顾客,以“情”待人,用真情换来客户的友谊。特殊情况必须特殊对待,保山市社会站点多,该公司领导选准突破目标,努力扩大客户“朋友圈”,与客户广交朋友,与客户达成共识,11月20多座社会站点与该公司发生业务往来。该公司隆阳片区客户经理马国锋因深夜接到客户电话需要处理加油机故障,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当晚便马不停蹄赶到客户工地为其服务,客户为此深受感动,成为了该公司忠实客户,第二天便到公司购买柴油。

保山公司机关部门走访客户索而石化

  该公司坚持客户分类管理,成功以优质的服务吸引到了重点客户。保山某物流公司每月用油量200吨,是各方争夺的优质客户,2022年6月起在该公司购油量骤降,通过走访11月成功购油上百吨,又回到了客户群里。腾冲某矿产品经贸公司,在公司领导带队与客户深入交流后,11月购油比之前月均购油量提升2倍。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