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保山石油:打造温馨场所服务客户
2023年01月05日 20:04   作者:周 科 陈薇娜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2年12月22日,位于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的中国石化板桥站经过装修改造,面貌焕然一新,正式投入使用。第一个进站加油的胡师傅一下车,赞口不绝。他说,今年经常跑保山各县市区运输,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中国石化新形象站,不但外观漂亮,而且服务越来越好,当面给记者指着加油员小李说,“你看他们的服务动作非常规范,引车、加油、告别等手势个个一模一样,也很热情”。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保山石油按照云南石油分公司的部署,对全市68座加能站进行统一梳理,2022年优先安排位于国主干道、景区景点附近、市区客流量大的15个站点,投资2000多万元进行全面形象提升改造,为顾客打造温馨的服务环境。保山石油板桥加能站经理赵福智面对记者,露出满意的笑容,说在加能站工作这么多年,现在这个环境最满意,顾客到站后感到很温馨,我们自己常年工作、生活在这个站,也感到很自豪。加油站周边下沙河、冯官庄等村庄的老百姓经常来易捷超市选购日常生活用品,这是改造后站经理最想要的效果。赵福智经理说,多卖出非油品,站上员工的收入也就有保证了。

  2022年,中国石化将顾客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作为培养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全面规范客户服务行为。他们在全市开展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在所有加能站推广“加油六步法”“收银五步法”和“卸油八步法”,全面提升加油员日常客户服务水平。他们设置视频监控室,安排专人对全市所有加油站每日进行巡察,对服务不到位的员工及加油站及时提醒,及时督促,迅速整改。2022年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全省考评中,该公司客户服务、加油站管理、零售基础管理多次考核排名全省前列。中国石化为了确保客户服务满意率不断提升,他们高度重视客户差评率的意见反馈和整改,制定了巩固拓展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成果实施方案,规定凡是发生差评率的加能站,除了扣罚该站当事员工和站长外,市公司机关联系部门也要相应进行扣罚,使全公司加油站差评率从高峰时期的近40次下降到目前的10余次。

  中国石化不但关心前来加油站加油的司机朋友,还关心关爱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送快递的外卖小哥以及执勤的交警(辅警)等常年在户外工作的人员,充分利用遍布全市的加油站网络,在形象改造及日常维护中,优先考虑设置“爱心驿站”“司机之家”,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加水、热饭、充电、换装等10余项标准化服务,收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目前,保山境内建成“爱心驿站”11座、“司机之家”7座。

  据悉,中国石化保山石油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投资0.5亿元对全市30余座加油站进行形象提升改造,这一举措将大大改善客户服务环境,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同时,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把服务客户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来抓,2023年全力拓展巩固服务提升成果,开展加油站“两乱一旧”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站容站貌,让顾客深切感受来自中国石化的品质和优质服务。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