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济宁石油:保安全 保供应 保服务
2022年12月30日 18:16   作者:黄子珈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2年12月中旬以来,山东济宁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社会面爆发。12月20日前后,济宁石油大部分员工也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居家隔离,加能站、油库、中央仓等一线员工无法到岗,员工不到岗率一度达到40%。站库一线急速“减员”导致人手不足,服务、保供受到了严峻挑战。济宁公司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员工,最大程度克服了疫情影响,以最果断的行动践行“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

  “疫情当前,鼓励各级负责人与员工一起,与客户一起;鼓励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支援一线。” 公司党委“两个鼓励”推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21支党员、团员突击队,应对因人员缺乏导致库站无法正常运行等情况,重点帮扶人手紧缺站点,做好现场引导车辆、提枪加油、消杀防护、维护秩序等工作,充实基层力量,带头服务顾客、温暖员工,强化服务职能,积极为基层解忧。同时,机关支部书记纷纷深入一线,现场督导与帮扶,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我留在这,你拿着这药,赶紧回去吃了歇歇”。鱼台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国梁凌晨1点,赶往鱼台8站替换正发烧40℃的站长。站长回家休息,而周国梁留在了站长服务客户。

  “九天没回家了,家里的事儿,你费点心,油罐车马上入库,我要去现场了。”挂断妻子和家人的电话后,济宁油库突击队成员张强、程睿、曹义军、郑如平、孙茂银、许良纷纷坚定的赶往作业现场。

  “你在家好好休息,不用担心,我马上到位。”挂断电话后,消防员杨建秋、计量员侯明国第一时间赶往质检室。因多名员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不能上岗,济宁油库突击队全体成员立即行动,奔赴各岗位,帮助现场监护、出入库管理、消防联动、设备运维和质检检验,确保油库正常运转。

  短短一周时间,济宁石油4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3名也相继出现疫情症状,但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在这段日子里,有的市县公司两级机关管理员们主动申请去杂物间、档案室、会客室等平时人员少的办公场所独立办公,减少与其他同事的接触风险,坚持为经营服务、为一线服务,工作不耽误,保持机关服务和一线服务同时“在线”,成了一线员工的的“主心骨”。

(为一线员工送去退热止咳、抗病毒等非处方药物)

  济宁石油还心系客户,关爱员工,和员工一起,和客户一道,携手渡难关。在此段时间里,济宁部分区域社会面防疫物资紧缺,济宁石油利用多方人脉资源添置一线防疫物资,将N95口罩、消毒液、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增配至各加能站。市公司安全零售党支部和部分县公司党支部书记还千方百计跑医院、跑药店,贴心购置了退热止咳、抗病毒等非处方药物,免费送给部分急需的客户,送给发烧的员工及家属,做到“最好的用到一线、最快的送给客户”,为员工和客户力所能及地提供有效的“防护屏障”。“冬至送水饺,温情暖人心”嘉祥公司党支部为加能站坚守一线的员工送去冬至水饺,合理优化人员排班,做好员工健康情况监护。市公司机关“暖心”食堂现每日均提供牛奶、水果、鸡蛋,在科学饮食、营养配餐方面做好用心保障。济宁石油还在10余座司机之家、爱心驿站为客户提供体温计、免费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关心关爱客户和户外劳动者,开展“送温暖、送温情”活动。

  济宁石油上下同心,干部员工守望相助,让员工和客户们“暖心”和“安心”。截止到目前,随着第一波疫情消退,机关和员工在岗率显著提升,不在岗率已降至10%左右,济宁石油保安全、保供应、保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