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来自公司党委、工会的“甜蜜暴击”
2022年12月22日 21:06   作者:丁健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石油阿克苏销售公司开设职工健康小屋

 

  “工会成立了健康小屋,设置了健康监测点,电子血压计、血糖监测仪一应俱全,除了疫情防控常用的连花清瘟胶囊等药品和消毒用品之外,还有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急救药品。年底了工作压力比较大,我在健康小屋测了下,血压血糖都还不错,感觉放心多了!”近日,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投资质量安全部员工古扎力努尔·吐地在职工健康小屋看到自己的各项指标后,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公司党委、工会的“甜蜜暴击”。

  近年来,阿克苏销售公司坚持抓健康管理、抓队伍和谐,高度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将职工健康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分析每年职工体检结果,联合体检机构进行健康风险评估,针对近年来出现的心脑血管疾病上升趋势、“三高”人群居高不下的情况,设置了开放式“职工健康小屋”,购置自助式、高精度电子血压计、血糖监测仪等设施,并未雨绸缪,购买取用方便的急救药品,从硬件设施上保证心脑血管突发疾病“黄金抢救时间”,并在下半年集中开展急救专项培训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急救知识,以通俗简明的方式进行员工身心健康科普,同时建立台账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管理,深化安全企业、和谐企业建设。

  “以前咱们或多或少有一种片面认识,认为职工健康是职工自己的事情。虽然每年组织职工健康体检和职业病体检,但是对职工的健康状况缺乏持续关注和及时干预。现在通过开设职工健康小屋,员工可以随时开展自测,不仅可以有效地避免非生产性突发疾病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生产,而且有利于工会进一步深化服务,推动有温度的企业建设,有利于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健康意识,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切感受到‘娘家’的贴心暖心。”阿克苏销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韦文涛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