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赵康凯:青春奉献勇担当
2022年12月19日 14:23   作者:赵 云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石油“最美青工”、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先进个人、巴州公司优秀加油站经理、巴州祁曼先进工作者......谁能想到贴满这些成功“标签”的,是一名才入职8年的“90后”。

  高高的个子,白净的面庞,大而有神的眼睛,腼腆的笑容,沉稳而有磁性声音的他,仅用一年时间就从初出茅庐的“门外汉”成长为业务精英。他,就是中石油新疆销售巴州分公司青年员工赵康凯。他乘风破浪、绽放青春的励志故事,在巴州分公司青年员工群体中引起不小反响,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追赶的目标。

  勇于担当的他

  2017年12月,赵康凯服从组织安排来到海拔3220米氧气稀薄、天气寒冷的新疆、青海、甘肃、西藏四省交界处的阿尔金山依吞布拉克镇,位于315国道进疆第一站的众和加油站。

  “即使是躺着,海拔也不会降低,氧气也不会增加,何不多干点实事呢?”就这样赵康凯便在众和加油站扎下了根。他用最短的时间克服了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社会加油站低价竞争、青海加油站抢夺市场、山东地炼油品冲击工矿用油等重重困难摆在赵康凯的面前,但这些都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赵康凯带领全站员工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亲自装油、押车、过磅将成品油直销转成站前纯枪销售,同时,利用流动车开辟市场,送矿山、送铁路、送工区、送隧道,提升了成品油销量。2019年,众和加油站成品油销售29200吨,超额完成全年主油任务22200吨,同比增长7000吨、增幅31.53%。

  多一个身份,就多一份责任

  “作为一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就要用实际行动扬青春之帆,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赵康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9年8月,距离依吞布拉克40公里的若羌县祁曼地区铁木里克乡,一场大雪导致依吞布拉克镇至铁木里克乡的道路被融化的雪水冲毁,牧民、工矿员工被困,物资严重匮乏。政府、公安出动铲车、挖机等设备去抢修道路,救援牧民、工矿员工。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保障救援车辆用油及救援人员、被困牧民和工矿员工生活物资的供应,作为青年突击队队员的赵康凯主动向政府申请参与一线救援,不分昼夜的为抢险现场运送油品。在高海拔的地方,不仅要经受寒风刺骨的考验,还要经受缺氧的考验,稍微动一动便会气喘吁吁,耳朵和手脚都冻麻木了,感觉不是自己的。可赵康凯毅然坚牢在抢险保供一线,为受困牧民、工矿员工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经过40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公路完成抢修,受困牧民、工矿员工被安全救出,这时的赵康凯已经成为了“雪雕”。

  他将对家人的愧疚 化作了对加油站兄弟无微不至的关怀

  身为冲锋一线的销售人,注定要对家人有所亏欠。2020年赵康凯按原计划要陪伴多病的父母,带他们到医好好检查治疗。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一计划泡了汤。直到赵康凯的母亲生病住院,一个个难寐的夜晚,次次情难自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想着病榻上刚做完手术的母亲,赵康凯内心是迷茫的、无助的,甚至是绝望的......谈起父母双亲,他面露愧色:“我陪他们太少了”。

  而身为加油站里的带头人,赵康凯却关心加油站每一位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疫情期间,加油站员工比医护工作人员还先接触到进疆的未知人群,是名副其实的抗疫前沿。赵康凯做好缓解员工心理压力的同时,主动为辛苦值夜班的同事做宵夜,保证员工能够有足够的能量投入到油非保供中,他总说“加油站的员工们,太辛苦了,要多补充点营养。”其实他自己也很年轻,也一直冲在前线。

  2021年,竞聘到业务经营部直销客户管理岗的赵康凯,投入到新岗位的工作中,通过细化客户普查活动锁定重点工程客户,灵活运用批零一体化政策避免客户流失,让客户进行选择,目前已有直批转站前客户12家,取得了良好效果。“G218线那拉提-巴仑台公路建设”、“G0711线乌鲁木齐-尉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等两个项目累计采购油品达超过12000吨。

  虚心以待,不坠凌云万里之志;从不炫耀,却赢得万众之心。这就是勇于担当的“销售精英”赵康凯,一位默默的用奋斗书写着灿烂青春的销售人,诠释着他的铁血担当与脉脉深情。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