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炼化
仪化PTA余热发电突破1亿度
2022年12月08日 19:4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余热发电不仅可减少一次性能源消耗,而且有助于减少工业排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作为仪征化纤公司首个余热综合利用的PTA部余热发电项目,截至2022年12月1日,已累计并网发电突破1亿度,折合节约标煤3.7万吨,二氧化碳减排10.02万吨,为装置降本减费6500多万元,从社会、环保和经济等方面获得多赢效益。

  近年来,仪征化纤公司从创建绿色企业、推动节能环保出发,于2020年8月,建成了利用PTA装置的富余蒸汽发电的1万千瓦时/每小时装机规模。该项目投用两年多来,他们根据蒸汽余量变化,通过优化调整装置尾气消耗和空压机出口压力等一系列措施来降低蒸汽用量,提高装置运行负荷,在装置安稳运行的前提下力争多发电,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节省PTA装置两条生产线83.3%的用电量,还实现装置节能减排和降本增效目标。

  供图 / 刘玉福 李  鹤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