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云南昭通石油:三落实强化施工现场管理
2022年12月02日 19:40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今年以来,云南昭通石油坚持科学施工管理,制定施工方案,全面加强加油站改造项目施工安全管理。

  落实分级责任。昭通石油全面梳理和分析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现状,细化施工全过程关键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明确施工方、监理的安全责任,形成清晰的职责边界,细化HSE内审体系,运用到施工现场,区分风险等级,明确相应管理要求。

  针对施工现场管理难度,昭通石油组建施工管理巡查队伍,每到一个施工现场,查看现场安全措施是否规范、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及视频管控系统使用情况等,严禁各类违章,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提升施工人员意识,严格按照施工作业计划管理,严禁盲目赶工期,超承载能力施工,合理安排施工任务,保障人身安全。

  落实施工方案。昭通石油强调“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理念指引编制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人员学习,并向施工班组进行交底。进入施工前,学习工作范围内的有关知识,明确职责,做到持证上岗。同时,严格落实施工工地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维护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强化科学施工。昭通石油因站施策,细化施工方案中的“三同时”、危害识别、安全措施、特殊作业许可等关键内容,做好方案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发挥好施工方案的约束和控制作用。同时,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明确加油站及油库项目质量要点和管控标准。通过建设项目验收备案和验收复查抽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昭通石油十余个施工项目进展顺利,为今年的提质增效,经营目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