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稳中求进迎接二十大召开
2022年10月18日 12:1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022年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的时间,正是再接再厉,争取赢得全年好成绩的关键时节。当此时刻,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节气的更替,物候的演化,加大了昼夜温差,渲染了天地色彩,也改善着人们的心情。月圆中秋,坚守在天南地北、大漠戈壁、深海滩涂,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中国石油人、石化人,无不时刻关心着国家命运,企业前途,家国幸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将是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石油人、石化人,全国人民,翘首以盼。

  又是一年秋叶黄,2022年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的时间,正是再接再厉,争取赢得全年好成绩的关键时节。

  当此时刻,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系统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国民经济稳增长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国资央企,要抓实主责主业,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提质增效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做好预研预判,千方百计拓市场、增效益,强化精益化管理,着力提升盈利能力,确保企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在肩,重任在肩。全国人民正以期盼的眼光,聚焦于国资央企,聚焦于三大石油央企。提交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是我们每一个员工的愿望。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全年工作整体平稳。

  安全生产的辐射面,方方面面。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状况,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稳中求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这艘大船正克服重重困难,破浪前行。时间在我们这边。必须充分认识到,各种敌对势力不会甘心于中国的顺利前行,他们每时每刻都在试图破坏、阻挠、遏制。

  近日公布的关于西北工业大学遭受境外网络攻击的调查报告,就是生动一例。报告显示,网络攻击源头系美国国家安全局。大家都该清醒,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网络社会,网络安全的警惕性,更是丝毫不敢懈怠。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