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母亲逼我们生三胎
2022年10月18日 11:3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春 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孟昊:

  最近对你家的事有些议论,有人说你母亲的想法有情可原。因为你们家四代单传,不能没有“接班人”。更多的人则说你母亲思想陈旧,不关心你爱人的身心健康。你父亲去世的早,你母亲一个人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很不客易。你是家里的独生子,更是出了名的大孝子,你从小就对母亲言听计从、百般孝顺。

  你与妻子同在一个院里长大,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你们从小学到大学一路相随,知根知底,互敬互爱,终成眷属。你的妻子是个懂事的好儿媳,对待婆婆胜过亲生母亲。她上班时尽心工作,下班后帮助婆婆做饭、洗衣、拖地干杂活。冷了给婆婆暖被子,热了给婆婆扇扇子。所以,你们这个和睦家庭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家庭,10年前就被襄阳市文明委授予“文明家庭”称号。你们夫妻俩大学毕业后一起回到母亲工作的襄阳石油公司,工作很出色。你们都是企业的栋梁,一个负责经营,一个负责管理,各为企业能独当一面。

  17年前,你妻子生你女儿时遇到了难产,无奈医院只好对她进行了剖宫术,这才得以保住了母女的平安。你母亲为了想要小孙子,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就立即让你们再生二胎。你们夫妻俩听从母亲的安排,在克服工作上困难的情况下又怀了二胎。结果,你妻子又进行了剖宫术生下了二女儿。如今,你母亲说你们家四代都是单传,不能在你们这一代断了“香火”。为了让你们“续香火”,你母亲逼你们再生第三胎。

  根据医学建议,一个妇女最好不要超过2次剖宫术,假如再次剖宫术可能有危险。你妻子知道自己已是年过四十的高龄妇女,无论从身体上或工作上都不允许再生育了。而你母亲不依不饶一定要让你们再生第三胎,否则就让你离婚,让你再娶一个也要生孙子。为此,你妻子与你母亲发生了激烈地矛盾。无奈,你妻子在外面租房子住,婆媳之间发生了冷战,一个原本和睦幸福的家庭出现了危机。你知道妻子的身体不允许再次剖宫术,但对母亲的逼迫又束手无策。你心中的压力可想而知。

  其实,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首先,你要耐心说服你母亲,丢掉生男才是“续香火”的旧传统观念,认为生女就是“断了香火”这是错误的。在当今新时代生男生女都一样,妇女能顶半边天,很多只有女儿的家庭也过得很幸福。生儿能养老,生女照常能养老。远的不说,就让她看看一个院里的老李家吧。老两口儿一直住在女儿家,吃喝不愁,饭余女儿陪着转悠,小病家里养,大病医院住,累了女儿捶捶肩,女婿把洗脚水端跟前,一家人其乐融融。再看看院里老张家吧。老两口儿年近80了,2个儿子均在外地工作,到外地住生活不习惯,还是待在“老窝里”。一顿饭不做吃不到,一碗水不端喝不到。病了自己去医院,只能出钱请护工。儿子们各有各的事,老两口儿照常孤单单。

  你向母亲讲清道理,孝顺不在男或女,养老绝对没问题。你要向母亲说清儿媳第一次生孙女时剖宫术差一点儿丢了命。为了所谓的“续香火”,她第二次担着风险又进行剖宫术。你儿媳为了给咱们“续香火”已两次承担着生命和身体损害的危险了,你就别再逼她生三胎了。相信你只要把工作做到了,你母亲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只要你们夫妻俩共同努力做好母亲的工作,相信你们还会回到以前那个和睦相处的温暖家庭中。你们的压力自然也就没有了。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