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领导让我删抖音视频咋办
2022年10月12日 10:2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纪青海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刘小霞:

  听了你这几句简单的介绍,也能感受到你这些年来的不容易,一定是为了丈夫身体的早日康复跑前跑后,当然过程中也肯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委屈,这都十分理解。

  但如果你把这些事捅到互联网上去,那你这种做法真的是欠妥。

  你不但会得不到更多的照顾,而且失去的会更多。

  你想想,互联网就是一扇大门,你走进去了就如走进了世界。你把抱怨和委屈发到互联网上,那么全世界都知道了,相当于把“小事闹大,大事闹炸”,那你的事要想解决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不仅如此,一旦你发布的情况不属实,单位也会追究你的责任,更严重的是或许还将受到法律的惩治,因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我身边就有这样的案例。他也是一名企业员工,因为自己的事长期得不到解决,一气之下就把单位的事和领导的名字都发布到网上。

  而且发的内容严重损害了单位的形象和领导的名誉,但单位和领导仍然苦心婆说,好心向他做耐心的解释劝导工作,并从多个方面对他的家庭给予帮助与照顾,但他仍然我行我素,不知悔改,最终单位解除了与他的劳动合同,他自己也陷入了生活的困顿之中。

  员工在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时以不当的言词评价、贬低和损害公司形象,也是违反劳动合同基本义务的行为,用人单位可以根据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他本可通过向公司相关部门反映、向工会组织求助、直接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来主张权利。但其未采取合法手段谋求问题解决,而是采取了从互联网上发泄自己对上司以及公司的不满。他图一时之快,最终却伤害了自己,确实得不偿失。

  所以,自己的事情还是需要到单位去解决,而不能太任性。

  虽然不清楚你的具体情况,但我始终相信作为企业单位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会给你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会从不同角度考虑,会给予不同程度的照顾,而不像你所说的待遇享受不到。或许这么说,你享受不到的也是企业做不了的,因为企业有企业的红线和底线,这是坚决不能触碰的。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真的解决不了你的问题,那么你可以去逐级反映问题,向上级所在单位部门反映,直至找到能解决你问题的层级。

  当然,如果各层级都解决不了,那劝你还是找找自己方面的原因,因为只要能解决问题一定是在企业的政策允许内,反之解决不了也是企业政策所不允许的。

  解铃人还需系铃人。作为老师也真心希望你能尽快从这个“困境”中走出来,不要总是围绕这个问题去钻牛角尖,不仅会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也会使自己的心情不愉悦。随着时间的推移,说不定哪一天政策改变了,制度允许了,你的问题也就顺理成章、自然而然地解决了。

  责任编辑:陈尔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