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视点
新疆销售:在新起点发力
2022年09月13日 11:0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宪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上半年,新疆销售取得突出的发展成效。下半年,将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7月29日,中石油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销售公司中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上半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上半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发展环境,新疆销售公司上下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效。下半年,形势更加严峻,新疆销售将把握发展中蕴含的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工作主动;还将充分认清变局中蕴藏的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更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矛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风险。同时,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召开离我们越来越近,新疆销售以什么样的作为交上合格答卷?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这一盛事?公司力争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基础之上,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抓好党的建设,坚定正确发展方向

  新疆销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扎实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持续推进“党建创新提质年”。按照“1356”思路,推进落实36项工作106项举措,特别是通过“帮扶+跟进+指导+验收”方式,抓实“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在公司范围交流推广,在集团公司打响品牌。三是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多层次干部梯队,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落实人才强企工程推进年工作要求,实施经常化在线培训,并送培训下基层,不断提高全员素质。四是持续做实企业宣传。推动两级公司媒体深度融合,维系重要媒体良好关系,扎实做好亮点宣传。分级从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守好用好网络传播阵地,提高舆情引导水平和危机处置能力,做好重点阶段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管控。五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大监督”格局,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反围猎”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专项巡察、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是持续抓好群团建设。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扎实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加强“五小文化”建设。

  抓好经营销售,争取再创历史新高

  新疆销售围绕主责主业,加强市场研判和销售组织,探索批零一体化运作机制,切实提高主非油、燃气销售水平。

  一是聚焦增量抓纯枪。坚持油卡非润气一体化、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统筹换购、加油卡、电子券等促销手段,减少无感叠加优惠,优化营销策略,深入开展惠农助农营销活动,强力开发农村终端市场。二是聚焦份额抓直批。深入开展“两查”活动,做好客户分级评价,做大客群规模、做稳终端渠道。按周开展直批量价费分析,优化营销支出、控制物流费用,确保流向效益最佳。强化直销APP深度运用,积极开展“阶梯定价”线上活动,增强客户消费体验。三是聚焦任务抓非油。围绕“高质量规模发展”目标,采取革命性措施解决集采配送不及时、化肥销售不积极、SKU提升不达标、香烟进档不落实等问题,抓紧抓实“一主四辅”业务,深化洗车站点、司机之家建设,全力追赶目标任务。四是聚焦扩大抓燃气。建立健全加气业务内控体系、管理制度及考核机制,并结合“数字化”转型,实现LNG和CNG业务统一运营和科学管理,力争为公司的发展做更大贡献。

  抓好安全环保,确保整体平稳运行

  新疆销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公司大事中事小事“三不出”。

  一是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深刻汲取近期石油石化行业事故教训,按月召开安委会,专门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国家、集团“十五条”硬措施要求,扎实开展体系审核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有效做好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房屋建筑物安全等专项整治。

  二是不碰环境保护高压线。建立环境敏感区域库站、油气管控重点监管“两本台账”,突出抓好排污许可证照办理,完成公司VOCs检测中心建设,组织开展环境监测及环保管家督察,有效整改发现问题、隐患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不越疫情防控警戒线。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储备防疫物资,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做到“人、物、环境”同防,重点要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强化库站视频巡查、加快疫苗加强针接种,坚决守住工作场所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抓好管理提升,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新疆销售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努力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专项行动落实。通过明内容、定标准、强督办、严验收方式,推动四查四提升、合规管理强化年等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专业线要点对点对接,帮助、督促基层单位做好专业领域问题整改,加快制度流程再造,提升公司依法合规治企水平。二是加强股权企业管理。要强化行权管理,要把控股股权企业视作二级单位,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督促监管,要尊重法人独立地位,要持续推进股权企业清查治理,加大对历史遗留股权企业清理处置,形成股权企业管理治理长效机制。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大部制”改革,持续推进领导人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深化加油站职业经理人改革,初步构建以岗位管理为核心的市场化用工机制。完善地市公司发展能力评价体系,纵深推进全员绩效考核,强化考核与薪酬的挂钩力度,切实提高全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文作者为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