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辞旧迎新又一年
2022年01月19日 11:0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抗击疫情与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是我们做好2021年工作的经验,也是做好明年工作的基本前提。

 

  本期刊物与读者见面时,历史已经走到2021年岁尾。又到了辞旧迎新之际,相信每一个石油人均感慨万分。波澜壮阔的一年,励精图治的一年,兢兢业业的一年,紧张而有序的一年。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会议所概括,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发展,产业链韧性和优势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

  中国人所取得的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抗击疫情,这里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度。社会发展,中国是世界经济当之无愧的发动机、驱动器。因为发展成果,中国遭遇了西方世界的嫉妒与围堵,但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我们的成绩。

  东方崛起的这个伟大国家,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汗珠子摔八瓣,每一点进步都是亿万人民辛勤劳作的成果。此事,石油人、石化人,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

  汗水、心血、付出、奉献。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早出晚归,才成就了中国油气勘探开发的长足发展,才累积了石油石化发展的丰富科技创新,才保证了国家能源供给的安全可靠。回顾2021,我们的心中充满自豪。

  成绩永远只能说明过去。但过往的历史给了我们丰富的经验,当然也包括教训。正是这些宝贵的经验教训,构筑了我们继续前进的基础。当前,全行业正在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也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

  肆虐近两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沉重打击了全球经济发展。在疫苗的帮助下,正当世界经济略有好转,能源价格一路飙升,全球饱受通胀压力之时,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带来悲观情绪的快速蔓延,直接导致国际市场油气价格大幅下跌。市场在恐慌、观望、犹疑中,惊弓之鸟般的不自信。

  抗击疫情与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是我们做好2021年工作的经验,也是做好明年工作的基本前提。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不能松。

  人过留声,雁过留名。时至年终,人人都需总结回顾。人生这一年,我为国家、为人民、为家庭、为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扪心自问,应该无愧于这块土地,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