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小故事
2021年12月13日 20:5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一站式”服务满足顾客

图文/金丹红 董诗瑜

  4月1日,中国石化浙江石油首家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正式开业。餐厅坐落于浙江嘉兴本级大德路加油站,地处嘉兴市秀洲区东升西路1118号。

  此次肯德基穿梭餐厅的开业,不仅充分考虑了餐厅运营设施与设备需求,而且全方位考量了项目周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需求、出行路线等,充分将中国石化加油站的站点优势和肯德基世界一流餐饮运营水平有机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加油+用餐”一站式服务。顾客不下车、不进店,车辆进入专用车道等待取餐即可,全程不到5分钟。

  “大德路加油站地理位置优越,IC卡营业厅与加油站发卡网点业务融合,自助发卡、自助洗车、车牌付等智能化服务齐全,现在还能吃上肯德基,消费者体验感不断增强。”嘉兴本级零售支公司经理高建强说。本次餐厅落成是中国石化与肯德基强强联合,旨在为行车一族以及城市居民提供超便利的“加油吃鸡”全新的消费模式。

  作者单位:浙江嘉兴石油

 

  云走长征忆往昔

文/潘文龙

  “我刚到泸定桥,看来还得加快脚步,赶上队伍。”工休时,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员工拿着手机谈论着中石油铁人先锋APP上的“长征路 石油魂”云走长征活动。

  云走长征活动开展以来,该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加。大家跨越时空的阻碍,在行动中感受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同时,该院通过微信、门户网等推送重要关卡的历史事件和相关影视纪录片,帮助员工更好的理解长征精神。“在手机上我们重走长征路,在现实中科研攻关,我们也会碰到‘娄山关’‘腊子口’,也需要‘爬岷山’‘过松潘’等。这就需要我们克服艰难险阻,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小张说。

  该院通过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制作一个宣传专栏、讲授一次专题党课等“七个一”活动,来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力量。

  作者单位:大港油田

 

  成功处理沙漠火情

文/江 涛

  4月1日7时30分,巴彦淖尔项目部副经理赵国瑞如常在八楼办公室,匍匐在电脑屏幕前分析测井解释图。忽然,一道刺眼的红光划过双眼,机智敏感的他抬起头眺望光源,发现是办公楼前方500米处的沙蒿着火,经过目测起火处位于巴彦淖尔市经济开发区。

  巴彦淖尔市平均年降水量仅有120毫米左右,3—4月干枯的沙蒿足有一人多高。转瞬之间,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肆虐的火苗已经蹿至十几米高,火借风势迅速蔓延。数公里之外就是厂房、高压线,火情如若失控,后果不堪设想。赵国瑞掏出手机拨了打119,1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附近。

  火情就是命令。他引导消防车到达着火点,手持灭火器逆行而上,与消防指战员共同救火,17时45分消防官兵终于扑灭了大火,附近厂房和高压线未受任何波及,挽回经济损失十多万元。“赵哥,好样的!”4月2日清晨,项目部微信工作群里,“灭火先锋”赵国瑞得到干部员工们点赞。

  作者单位:华北油田

 

  用行动守护碧水蓝天

文/乔庆芳 张秉宇

  4月3日,腾远修井队在宝1211井修井施工中,将防渗膜铺满整个井场,确保没有一滴污油落地。施工前,队干部第一件事就是检查环保措施落实到位没有。

  在生产过程中,新疆采油厂宝浪采油管理区层层建立了环境管理网络,与施工单位签订了环保协议,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宝浪联合站有80多台套大型设备,宝浪油田最多时期每天有200多口油井生产的原油通过集输管道和罐车输进联合站。在这里,几乎听不见一丝噪声,闻不到任何异味,实现了绿色生产。

  白鹭号计量站站长、油田劳动模范刘恩昌和同事为了杜绝“跑冒滴漏”,随时擦拭井口,观察各种阀门,一旦出现滴漏立即整改绝不积压。他们清理出300多米长2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现在,计量站周围有数不清的白鹭、野鸭、天鹅等在栖息,与石油工人和谐相处。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

 

  新产品订单纷至沓来

文/杨 洋

  “好的,新产品再预定60吨。”

  齐鲁石化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主任朱国庆刚刚接到两个新客户的订单。订单接连不断、排产安排紧急、多种类产品牌号密集切换,都让朱国庆忙得应接不暇。

  该车间根据市场形势灵活排产,多生产价高利厚的市场紧俏产品,并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开发新产品。

  “今年春节上班第二天,车间就去走访客户,了解到他们需要的新产品信息后,春节期间就立即安排研发试生产。”朱国庆说到新产品满眼是自豪,“客户对齐鲁的产品非常信任,马上就下了订单。”

  该车间还紧跟市场步伐,准确布局淡旺季产品结构。每年的8-12月份是市场对宽膜料需求量最大的季节,车间最大限度加大宽膜料产量,据介绍,每月可增产宽膜料1500吨,增效7.5万元。

  作者单位:齐鲁石化

 

                                        

  操作开“小灶”化污全合格

文/钱双庆

  “近3个月以来,化污出水pH值合格率持续上升,2月、3月更是达到了100%。”兰州石化公司石化厂水汽车间副主任杨卓锋谈起新年以来单位环保工作的变化,高兴地说。

  去年11月,水汽车间化污装置来水pH值很不稳定.为此,水汽车间开展了大量的排查工作。了解到问题的根源后,水汽车间领导和石化厂生产技术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单独开“小灶”专门引入到均质池进行处理。

  操作人员当班期间,不间断检查均质池液位,坚决避免液位过高造成溢流外溢。白班时,当处理好的污水液位到达2/3时,即打开池底排空阀送至集水井。同时,要避免集水井漫溢。车间要求各班组必须严格执行。

  这样的操作,步骤虽然繁琐复杂,需要额外增加操作人员许多的工作量,十分辛苦,但能够保证出水pH处于6到9的合格值。因此,员工们乐此不疲,pH连续2个月合格率达100%。

  作者单位:兰州石化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